房间除湿妙招!告别湿气过重

Top1 最浪漫除湿:(蜡烛)

潮湿的环境让我们丧失了好心情,不如将平日玩情调的香薰蜡烛、果冻蜡烛等用来除湿。每次点燃前将烛芯修剪至0.5~0.7cm,这样燃烧时不易产生黑烟。蜡烛点燃后,有一定的除潮功能,原理是燃烧使部分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轻室内湿度。香薰蜡烛既可以干燥空气,又可以去除房间里的霉味。

Top2 最艺术除湿:(木炭)

有一种叫炭雕的工艺品,造型各异。大概因为纯手工,所以价格很贵。

Top3 最神奇除湿(小苏打)

唾手可得的小苏打粉,不仅可以吸湿潮气,变干之后还可以用来做清洗剂,刷洗浴缸、洗手台、脸盆等,去油去污兼防霉,效果颇佳。

Top4 最绿色除湿

家里养几盆绿色植物,不要给它们浇水,让植物自己吸收空气中的水分。

省钱除湿七法:

1 谁说蚊香只能驱蚊。同样是炭粉研磨成的蚊香,也可除湿。除湿范围没有明确标准,但一香两用却很省钱划算。

2 平时砂糖的作用小,不妨把家里的砂糖放进锅里快速炒一炒,记住不要放油,然后再装入纸袋,炒熟的砂糖也有除湿效果。

3 平时注意收集食品包装袋里的干燥剂,积少成多后,拿出来就变成了废物再利用的防潮佳品了。

4 洗衣粉也是好用的除湿剂。在盒装洗衣粉上贴层塑料膜,然后扎几个孔,或是将袋装的洗衣粉倒入用完的除湿盒中,放在任何需要除湿的角落都可以。洗衣粉吸饱水分结块后还可以丢到洗衣机里用来清洗衣服,一点也不浪费。

5 在衣橱底部,橱门内侧铺上报纸,不仅能吸收湿气,而且报纸上的油墨味道也能驱虫。也可在潮湿的鞋里填塞报纸,在吸掉水分的同时保持鞋子不变形。

6 买些便宜的干燥茶叶,如绿茶,或者家里过期的茶叶,用宣纸或报纸包成一包包的,放在衣柜每个角落,就可以吸湿除味。

7 喜欢自己煮咖啡喝,现在正好不用倒掉咖啡渣了,把咖啡渣放在干净的旧袜子里扎紧,就变成简易的除湿包了。

【以上内容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养生保健 女人俱乐部 生活百科 咖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