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挑食不爱吃蔬菜,试试这个营养蔬菜面做法简单,孩子爱吃

虽然我不是北方人,但是也特别爱面食,不管是中式面食还是西式面食都是那么喜欢。家里没有面条机,周末的时候总喜欢自己做一些手工面条自己吃,或者做一些馒头或者包子什么面食,变换着口味吃。我特别喜欢创意面食,但是有的时候时间关系和懒惰症就让自己放弃闹钟的念头。

大多数孩子不爱吃胡萝卜,挑食不喜欢吃蔬菜。总喜欢吃鸡蛋和肉,但是这样摄入身体的营养就不均衡,很容易导致孩子不长个,抵抗能力差。所以每天摄入体内的蔬菜水果肉类要均衡。不能老吃一样,这款蔬菜蝴蝶面可以将蔬菜打成汁做成好看的面,这样可以让孩子喜欢吃面。

这次做了一些蔬菜蝴蝶面,颜色好喜欢最主要的是营养丰富,吃着健康无添加剂。不仅小孩子喜欢连家里人的大人也是喜欢,最开始以为是色素添加剂后来看我制作过程才知道,原味吃的是纯天然色彩——蔬菜汁,多亏有这样一宝祁和料理机,打出蔬菜汁制作色彩斑斓的蔬菜蝴蝶面。

准备材料:胡萝卜2根 西红柿1个 紫薯1个 牛奶少许

黄瓜半节 蝶豆花10g 水适量 面粉适量

制作步骤:

1. 黄瓜洗干净切小块,加入少许水,料理机选择蔬果功能将黄瓜打至细腻的黄瓜汁。

2. 胡萝卜洗干净去皮切小块,加入少许水,料理机选择蔬果功能将胡萝卜打至细腻的胡萝卜汁。

3. 紫薯去皮切薄片上锅蒸熟透,加入少许牛奶放入料理机中,选择蔬果功能将紫薯打至细腻的紫薯泥。

4. 蝶豆花加少许水放入料理机中,选择蔬果功能将蝶豆花打至蓝色汁。

5. 西红柿去皮切小块,加入料理机中选择蔬果功能将西红柿打至细腻的西红柿汁。

6. 每一种蔬菜汁取80g待用。

7. 碗中放入少许面粉根据每一种蔬菜汁稀释程度添加面粉,揉至光滑的面团。

8. 每一种面团揉至好之后,静置松弛半小时。

9.取一种颜色的面团擀至薄面皮,用模具压出形状。

10. 压出的形状用筷子从中间将两端夹紧合在一起,就这样成了一个蝴蝶翅膀。

11. 其它颜色同样的步骤操作就可以了。

12. 做好的蝴蝶面晾干稍微变硬就可以放冰箱冷冻可以延长保质期。

一款孩子大人都喜欢的蔬菜蝴蝶面,虽然制作比较费事但是吃着健康和放心才是最重要的。一款可以和孩子一起diy的蝴蝶面,没有色素纯天然蔬菜颜色吃着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