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课堂 | 柔软香醇,没有添加剂-香醇豆奶包

之前在某个面包店里吃过豆奶包,非常柔软,且豆奶香醇厚,没有添加剂。回来就试着自己搭配做了一下,做好发现就是这个味道——柔软香醇。

香醇豆奶包

图文 |爱烘焙的疙瘩猫

高筋面粉250g牛奶80g豆浆80g酵母3g盐2g糖20g黄油20g难度普通时间数小时口味奶香工艺烤

1. 将除了黄油之外的材料放入厨师机搅拌。

2. 搅拌成初步面团后加入黄油。

3. 搅拌成柔软光滑的面团。

4. 也就是撑开的面团破洞边缘是光滑无锯齿状即可。

5. 面团覆盖保鲜膜,温暖处发酵。

6. 发酵至两倍大小。戳洞面团无回缩。

7. 轻拍排气后整理成圆形。覆盖保鲜膜或者烘焙布松弛15分钟。

8. 松弛好之后分成6份排气滚圆。排入烤盘,放入温暖湿润处,进行第二次发酵。

9. 烤箱发酵35度40分钟左右,最下层放入一碗热水保持湿度。

10. 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撒高粉,割成自己喜欢的花纹即可。

11. 烤箱180度预热,中层,上下火。面团放入5分钟后调制到160度20分钟,烤制到侧面金黄即可。

12. 出炉。

13. 第二天早晨的切面,气孔细密均匀。柔软却不失弹性。

14. 近拍

小窍门:

1、糖量比较淡口,可以自行增加,但最好不要超过30g。2、最好是用没有添加剂的纯牛奶和纯豆浆,一般超市的冷藏柜都有售。自己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吃的健康一点,疾病远离一些。

●●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