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买咖啡还不如自己手磨的有情怀!

咖啡这个洋玩意,因为其独特的口感,提神醒脑的功能性,现在也是风靡年轻人的饮品圈,还是时尚界的“宠儿”。

(喝过都说好)

(来一杯吗)

各色风格不一的cafes也是随处可见,甚至是文艺和小资的代名词。

满大街的咖啡快消品牌-星巴克

创意咖啡店

喝咖啡越来越流行,也越来越平民化,相信也一定有很多喜欢咖啡的朋友。但其实现在外面很多饮品店内的咖啡其实大多都是速溶咖啡,虽然相对便捷,但且不论它较次的口感,速溶咖啡还属于化工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丢失了一些咖啡原有的功能,同时,速溶咖啡中添加的色素剂和防腐剂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好处。

独立包装的速溶咖啡

现磨咖啡的质感一定是不同于速溶咖啡的,只不过咖啡店的价格确实没那么亲民,不过筷子君觉得好咖啡也不一定要多贵,不一定要跑到咖啡馆才能喝。咱们自己动手也是可以做出好喝的咖啡的,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只手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两只一起上!

那么,如何自己做一杯好喝的咖啡,再加牛奶晋升牛奶咖啡。你可能需要一包咖啡豆和一个咖啡研磨机和一个杯子。然后开始吧~

怎么样,是不是自己做杯现磨的牛奶咖啡也很容易的说。

不过,看似步骤简单,其实也有很多讲究,筷子君伪科普课堂开课啦!

自己磨咖啡粉的好处

我们自己磨的咖啡粉,会让咖啡豆的表面积增加1000倍,就会让萃取(水经过咖啡粉,带走溶于水的物质的过程,叫的专业就是“萃取”)更加有效。为了冲出最好喝的口味,会需要不同粗细的咖啡粉。

每个人喜欢的口味也会有多多少少的区别,自己磨的话,可以尝试不同器具来调整粗细,也可以多尝试不同粗细的口味,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新鲜”很重要,咖啡豆的保存时间不宜过长,其实准确地说,应该是熟豆的保存时间不宜过长。如果是磨成粉,因为表面积的增大,咖啡风味的散失速度会比咖啡豆快得多,所以咖啡粉的保存时间更短。

分清咖啡粉粗细

粗细等级

咖啡粉的粗细,关系到冲泡咖啡时候咖啡成分释放的多少、快慢。总体来讲,咖啡粉的粗细程度可以分为:粗粉、中粉、中细粉、细粉、极细粉,五个等级。可以和白砂糖对比下粗细更能分清。

关于咖啡和牛奶的混合

单品咖啡可以喝到最纯粹的咖啡味道,但是因为咖啡本身偏苦,大部分人还是乐于接受加了牛奶的咖啡。基本的意式咖啡基本食咖啡和牛奶的组合。从咖啡出现的早期,人们就开始往咖啡中加入牛奶了。

将牛奶加入咖啡可以改善它的口感,让咖啡甜香顺滑。咖啡和牛奶可以说是一对非常完美的partner,选择不同的牛奶制品,也能够赋予咖啡不同的风味,享受变化多端的口感,这对cp可以站!

咖啡中倒牛奶和牛奶中倒咖啡的区别

牛奶咖啡

一般拿铁(Caffè Latte)是往微微起泡的蒸牛奶里加入espresso(研磨好的咖啡粉),所以拿铁的奶沫上会有一个倒espresso时留下的小孔。卡布奇诺(Cappuccino)的做法则和Caffè Latte 相反,是往espresso里加蒸汽发泡牛奶。这里的牛奶都是打发后的奶泡。

其实如果在家做没有将牛奶打发的打泡器,其实直接用牛奶混合就好,这时最好把咖啡倒进牛奶中,咖啡与牛奶混合中间有个化学反应速率的问题所以这样可以保护心脏。

喝咖啡,一定要同时多喝牛奶,因为咖啡容易使钙质流失,而牛奶可以补钙,同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咖啡和牛奶的混合比例。当然凡事有个度,牛奶咖啡再好喝。

每天最好不要超过3杯

总之呢,自己动手研磨咖啡的体验已经足够刺激了,再加上喝上一杯随心的牛奶咖啡完完全全的享受啊,完美的下午茶时光也是要自己创造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