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芒果西米露,是不是很有夏天的感觉,不妨动手试试吧

夏日时节的炎热天气总是让人们觉得口渴不已,椰汁芒果西米露在夏日总是可以给人们带来舒适感,顺滑的椰汁、香醇的芒果都汁液浓郁、美味无比,椰汁芒果西米露里的西米Q弹爽滑,在酷日当头之时,在凉爽的室内,配上椰汁芒果西米露,连酷热都觉得悄悄远离一些了

用料

主料:西米100克

辅料:芒果2个、椰汁1瓶

调料:白糖20克

椰汁芒果西米露的做法

1.准备材料(两杯的分量)

2.西米在冷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

3.滤干水分后,倒入煮沸的开水中

4.等到再次滚开,熄火浸泡20分钟,直至西米呈半透明状(注意:要一边煮一边用勺子搅拌,否则西米会粘锅底)

5.倒出滤干水分,然后过冷水冲洗至不沾连

6.再煮一锅水,等水再次沸腾时,倒入西米,等到再次煮沸时加入冷水,如此反复两次,直至西米煮至完全透明时关火

7.将煮好的西米捞出泡入一大碗凉开水中,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

8.食用时取适量煮好的西米,滤出水分后置于杯底

9.加入适量白糖

10.倒入椰汁搅拌均匀

11.芒果去皮去核切成小丁

12.放入杯子最上层即可

小贴士:

1、我用的是听装椰汁,它的味道比较淡,我又喜甜,所以又加了些白糖。

2、如果不加芒果,做法的前三步就是椰汁西米露了。

3、做好的西米露最好要尽快喝完,冰一小时左右的西米吃起来QQ的。可放了一天的西米再吃起来只软不Q了。

4、夏日喜凉的可以再在里面加些冰块。我不大喜欢凉哈,喝的时候还要放微波炉里加温咧。这个看个人喜好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