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海鲜不好储存? 教你储存、保鲜这8种海鲜

1.巧用米糠存咸鱼;找一口缸在缸下面铺上一层薄薄的米糠,将咸鱼摆在上面,再用10厘米厚的米糠覆盖在上面。这样反复将咸鱼埋人米糠中,可以防止咸鱼变味。

2.巧氽鲜虾妙贮存;将鲜虾放入冰箱贮存前,先用开水或油余下,这样即使存放时间稍长些,也依旧保持着虾原有的色、味、质。因为处理后能使虾体内的游离生态、蛋白质、显色物质滞留在细胞内,成为不易变味的固态氨基酸分子,这样可使红色固定鲜味持久。

3.加大蒜妙存干虾;次食用不完的干虾如何存放,可将干虾放入布袋中,同时放入两头大蒜这样干虾不但能久存,而且可以防止虫蛀。

4.存养活蟹的2个方法;方法一,买来的活蟹如想暂放几天再吃,可用大口瓮、坛等器皿底部铺一层泥,稍放一些水将蟹放入其中,然后移放在阴凉处。方法二,如买来的蟹较瘦想使它肥一点再吃,或暂时贮养着怕瘦下去可喂蟹一些芝麻或打碎的鸡蛋(并加些黄酒)这样能够催肥。但不能放得太多,以防蟹吃得太多而涨死。

5.蒲包加冰块存蚶的窍门;蚶是水中之物,离水后不久就会死掉。如果保持蚶外壳的泥质,并装入蒲包,在蒲包中放一些小冰块如此保存,可以使蚶半月不死。

6.加盐可使蛏蛤存活数天;要使蛏、蛤等数天不死,在需要烹调时保持新鲜美味,可在养殖蛏、蛤的清水中加入食盐,盐量要达到近似海水的咸度,蛏、蛤在这种近似海水的淡盐水中可存活数天。

7.塑料袋贮存海参妙法;海参存放不当就会变质,正确的存放方法是将海参晒干透,然后装入双层无毒塑料食品

袋扎紧袋口,挂在通风干燥处过夏时暴晒几次,这样存放海参就不会变质了。

8.保存海蜇;方法一,用盐水、明矾浸泡海蜇。按500克海蜇、50克盐、5克明矾的比例,将盐及明矾用温开水化开,晾凉后倒人坛子中再把海蜇放入,浸好密封可保存很长时间。方法二,从市场上买来的海蜇,不要让它沾上淡水或污物,要用盐一层一层地将它腌起来,存放在干净小口的坛子或罐子里,上面一层要多放些盐密封好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