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淮南这么多年,你可能都没有发现……

生活在淮南这么多年

你可能都没有发现

淮南的早餐会让你大开眼界

作为吃货界的扛把子

小编要好好说道说道淮南的早餐

有一种炫富,叫我在淮南吃早餐!

一直在朋友圈里看别人晒各种美食

但是小编觉得

这些跟淮南的早餐比

那真是不在一个档次上

别人晒的油条豆浆是这样的

淮南人晒的油条是这样的

别人晒的汤是这样的

淮南人晒的汤是这样的

别人晒的早餐是这样的

淮南人晒得早餐是这样的

提起淮南人的早餐

可谓色香味俱全

蒸煮炸煎样样都有

让你每天不重样

开启元气满满的每一天

1.包子:鲜肉馅、酸菜肉丝、香菇青菜、豆芽粉丝……一口咬下去,满足感油然而生。

2.馒头:淮南人吃馒头一定要搭配着一点小菜,要是就着酱豆,一顿两个也不成问题。

3. 烧麦:不知道哪个聪明人发明出来的将米饭拌好调料一起做馅,再用面皮包起来,顶饿更美味。

4. 蒸饺:蒸出来的的饺子比水饺皮更薄、馅也更多。

5. 糯米团子:糯米和黑米混在一起蒸熟,甜咸两种口味任你挑选,再使劲用竹签挤压成型,看着就有胃口。

1. 牛肉汤:它的地位在淮南人心中可不一般,大山一样的存在,并且还是翻不了山拒绝越岭的那种。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汤+酥掉渣的烧饼,这才叫炫富好吗?

2. 拉面:细细的面条在汤里翻滚,香味扑鼻而来,诱惑的就是你!尤其天冷的时候,吃一碗热乎乎的拉面,浑身都是暖的。

3. 豆腐脑:强大的豆腐脑无论是甜的还是咸的,喝起来都一样毫无压力,不过小编站咸党!虾米、鸡汤、小配菜,完美!

4. 馄饨:早上吃碗馄饨,暖暖胃、捂捂手,完全就是寒冷天气的贴心小伙伴。

5. 粥:淮南人叫稀饭,这口味品种就多了,小米南瓜、红豆、紫薯、红薯、黑米等,一年四季在淮南人饮食排位中居高不下。

1. 油条:对于一部分淮南人来说,早上的油条豆浆是必不可少的,再加个茶叶蛋,营养美味。

2. 糍粑:将糯米切好,整成一块一块的,丢到油锅里炸至金黄色,吃起来就是外酥里嫩的典范。

3. 麻圆:麻圆的特色就是用芝麻当外衣,馅料有豆沙、白糖的,外酥里嫩,嚼起来香脆还一点都不油腻。

1. 杂粮煎饼:小编一直很奇怪这个薄薄的脆饼到底是用什么面做的,又香又脆。再加上鸡蛋、土豆丝、各种小菜、油条、脆饼,营养又丰富,吃的唇齿留香。

2. 鸡蛋灌饼:鸡蛋灌饼偏重于像烧饼的一种,不同的是把鸡蛋灌在饼里,饼脆香,鸡蛋喷香,抹点甜辣酱,加上两片生菜,吃多少次都不会腻。

3. 鸡蛋饼:街头早餐车上不倒的标杆,随便在哪个街头巷尾都会有鸡蛋饼的小摊。小编一般都会加个鸡蛋,薄薄的煎饼里放上土豆丝、海带丝等,加一根烤肠或鸡柳,卷起来之后吃的是唇齿留香。

这么多早餐的选择,

看的小编是幸福感满满。

你们明天,真的不要好好吃一顿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