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秘密系列2:用料使用恰当才会更好吃

我们继续了解厨房的小秘密~

1.除了挑选好食材,更要选择优质调料,如果原料好而调料不佳或调料投放不当,都将影响菜肴风味。优质调料还有一个含义,就是烹制什么地方的菜肴,就应当用该地的食材,这样才能使菜肴风味足具。比如水煮肉,就要用四川郫县的豆瓣酱和汉原的花椒,这样做出来的味道就非常正宗。当然,条件有限的话,也没必要一定难为自己。

2.河鱼有土腥味,煮鱼前,把鱼放在米酒中或牛奶中浸泡片刻,也可以用红葡萄酒或啤酒腌一下,这样就能消除腥味。还有姜等调料,既能调味,又能解腥。

3. 煎荷包蛋时,在平底锅放足够的油,油微热时蛋下入锅中,鸡蛋慢慢变熟,这样外观美,不粘锅,在蛋黄即将凝固之际浇一点冷开水,会使蛋黄又黄又嫩。

4.炒鸡蛋前加入少量砂糖,会使蛋白质变性的凝固温度上升, 从而延缓了加热时间,加上砂糖具有保水性,因而可使蛋制品变得蓬松柔软,此外加入几滴醋,炒出的鸡蛋会更加松软味香。

今天先说这么多啦,

关注小编,了解更多,谢谢观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