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来的红豆沙太甜?自己做,低油低糖无添加!宝宝也能放心吃!

作为一个热爱面点和烘焙的北方人,家中总是要常备红豆馅的。

大概是我口味比较淡,市售甜点和馅料大多数我吃着都觉得太甜。再考虑到添加剂问题,断断是不敢给女儿吃买来的。最近两年,都是自己做了。

自己做,就可以根据自己和宝宝的口味来调整用料。

吃不完的可以冻起来,随吃随取很方便。

只是炒制过程略费时,需要四五十分钟,建议大家派家里男同志出马表现一下!秀父爱的时刻到了!自制豆沙馅食材:

红豆 500克

水 适量

玉米油 60克

红糖 95克

备注:这是微甜的口感,口味重的人需酌情加糖,给宝宝吃可以酌情减糖。做法:

1. 红豆浸泡大半天,中途换三次水(第一次不可换得太晚哦),泡好后加没过红豆的水煮熟。换水是为了去除红豆皮里的苦味。

另一种办法:红豆浸泡后加水煮开,煮五分钟后换水重新煮,此过程重复两次再继续下面的步骤。

2. 加适量水,放入料理机中打成细腻的泥。

3. 倒入锅中,加入红糖,小火加热,不断搅拌至浓稠。

这个过程中红豆泥会不断溅出来,所以一方面搅拌不能停,另一方面一定要做好防烫措施:围裙、防烫手套和套袖,一个都不能少!

中途可以停火尝一下,调到自己喜欢的甜度。

4. 搅拌到这种状态就可以加油了,分两三次慢慢加,每次都要等油全部被吸收了再加下一次。

5. 继续炒到自己想要的干湿程度。做中式面点,如豆沙包之类,炒到下图刚好能成团的程度就好。

6. 做蛋黄酥等西式点心要炒到这样:整体比较松散,要比较费力地捏三四下才能成团。

不过,用来做蛋黄酥也还有个简易办法:用上面那种状态的馅料包好蛋黄之后放到烤箱里烤一会儿也行。

市售的蛋黄酥专用红豆馅之所以比较软,是油多的缘故。

7. 做好了,可以朋友圈晒吃土照啦!哈哈,超像土是不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