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这碗面,我家仨位爷就再也不说外出吃面哦

婆婆回去了,刚好这几天我自己也懒的很。娃爸心疼我说要不外出就餐吧,大儿子说想吃牛肉面,小儿子跟风也说要吃。呀呀呀吃面的话我就说自己在家烧好了,刚好家里料也有,牛肉之前也有卤好得。拿出来解冻一块卤牛肉,然后配上牛肉丸一起煮。但是家里没有时蔬菜了,我就丢了几个土豆下去。没有想到味儿也超好,大小宝及他爸吃的那叫一个香。

朋在们家里其实也可以常备这样子的食材,像牛肉丸的话我都是大姐自己去订肉然后送过去加工成肉丸,这比起外购的那种丸子那真的是放心多了,每次家里都会囤个十来斤,真的是懒性上来,那这样子配煮也是很容易。好比今天一样。这面上桌看着是不是也能给你带来一丝购买欲呢。

如图这款面的用料,手工牛肉丸一份,卤牛肉一份,土豆及干面各一份。(用量真得不多讲,咱就按自家人数来调整 )

锅里加油,油量不要太大,少许就好,然后土豆去皮改刀,过一次水之后再下锅煎煸一下。

然后再加入清水,因为要做的是汤面,所以清水的量可以多一点,这样子微微放凉好吃又解暑。

清水加入之后,就可以马上加入牛肉丸啦,牛肉丸是冷冻的,所以煮制的时间还是要有点长,但跟土豆一起煮的话,二者花费的时间差不多哦。

如图就是煮好的状态,牛肉丸煮至浮起,看锅里油量也满多的吧,这就是在第二步的时候,用来煎煸土豆的时候油量少的原因。牛肉丸它也带有一定的油脂,所以油量只少不多哦。

然后加入适量的细盐调味,盐的用量也要注意,不可以一下子加太多,牛肉丸及卤牛肉都带有一定的咸味,所以用盐量先少,后尝之后再加呢咱就再加一点拌面的酱料。

食材都熟透之后,再将卤牛肉切片下锅微微烫一下就可以出锅备用了。

另起锅加水下面煮至面熟,煮面的时候可以加少许的细盐,这样子煮出来的面口感更佳哦。

最后将煮好的牛肉丸汤配上煮好的面就可以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