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不要做汤了,用紫菜做两道菜既下饭又简单,端上桌就被抢光了

紫菜是我们经常吃的,但是它的做法在我们这边仅限于紫菜鸡蛋汤,就连紫菜鸡蛋汤做不好腥味会很重,今天教大家两种紫菜新吃法,让吃紫菜不再单一。

第一道菜是凉拌紫菜。这道菜拿来下酒是非常不错的。紫菜撕成小条,放入开水中浸泡两三分钟捞出,沥干水分放入碗中。

热锅起油放入葱段爆香、倒入虾皮炒至金黄色后关火晾凉。在紫菜中加入蒜末、香醋、生抽、白糖搅拌均匀,在倒入虾皮葱油搅拌均匀就完成了。喜欢芹菜的可以撒点紫菜末提味。个人认为这道菜搭配大米粥味道超级棒。你们也不妨试一试。

第二道是紫菜丸子。紫菜过一下温水后捞出挤干水分。

碗中倒入红薯淀粉,在加入两个蛋黄和一个整蛋、葱花、生粉、盐、白胡椒粉、泡打粉、肉末、紫菜充分搅拌均匀,顺一个方向搅拌使其上劲就完成了。锅中倒入油烧7成热时用小勺下入丸子(简易用手挤丸子、造型会好看),表面炸至金黄后捞出控油就完成了。

注意:挑选紫菜时一定要仔细认真,因为现在有很多不法分子用塑料制作紫菜,对人体伤害非常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