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戚风蛋糕

戚风蛋糕

导语

尝试过各种戚风蛋糕的方子,这个是一个八寸的方子,六寸蛋糕材料减半。我喜欢甜味偏淡的蛋糕,喜欢甜一些的朋友可以多放10克砂糖。新手提示:分蛋蛋糕的成功率高,如果你用厨师机打蛋,可以考虑全蛋蛋糕。

用料

鸡蛋5个

砂糖30g

色拉油40g

牛奶40g

低筋粉85g

砂糖55g

1. 准备材料,将蛋黄蛋白分离

2. 将蛋黄打散,不要打发

3. 将打散好的蛋黄加入30克砂糖,然后加入色拉油搅拌均匀,再加入牛奶搅拌均匀,最后加入低筋粉,这个是混合好面糊的状态。

4. 打蛋白之前加入几滴柠檬水,没有的可用白醋代替,或者不加。

5. 分三次加入砂糖共55克,将蛋白打发到硬性发泡状态

6. 打发好的蛋白,有个白白的小尖角

7. 将蛋白1/3加入蛋黄糊,搅拌均匀,不要打圈,可以画十字,或者从下向上搅拌。搅拌好后再将1/3的蛋白加入搅拌好的蛋黄糊中,再次搅拌均匀。最后将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中,搅拌好蛋糕糊,倒入磨具。

8. 将蛋糕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上下火150度烤50分钟。中下层。烤完后马上拿出,倒扣凉着。完全凉透后即可食用。

9. 掰一块尝尝,超松软

10. 侧面成品图

11. 全部啦

12. 再来个成品图

From 晨晨家有大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