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臻选北京坊旗舰店落户前门,对与错?

星巴克臻选北京坊旗舰店今天(6月29日)正式开业。这是星巴克全球第二大店,面积1040平米,仅次于上海烘焙工坊。

星巴克臻选北京坊旗舰店

星巴克北京坊落户前门,从商业逻辑角度分析,对了?还是错了?咖啡内参君尝试做个分析:

对:

1.对于许多外国人来讲,天安门就是中国的地标。选址天安门附近的前门,店内装饰的北京元素与店外的古建筑相互辉映,店内售卖的中国本土咖啡豆,能充分显示星巴克融入中国,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理念。

2.1040平米的面积,延续了星巴克“第三空间”的概念,有利于充分展示与继续推行咖啡社交理念,继续打咖啡文化牌增强品牌实力。

3.三层楼房,一楼饮品二楼茶三楼酒,SKU丰富,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而且能提高ARPU值。

4.前门是旅游区,人流客流有保障,还能诱发外地客购买星礼卡当做纪念卡的冲动,门店销售额不成问题。

星巴克前门店与臻选旗舰店不是同一家

错:

1.大店模式,且没有外卖,与当前新零售时代悖逆,显示公司拒绝互联网改造的顽固思维模式。

2.前门消费者多为游客,北京本地上班族与居民很少去前门消费,如果选址朝阳,更能让品牌年轻化与时尚。

3.游客多,逛店的人多,会导致咖啡门店内环境嘈杂,所谓的咖啡社交成为空谈,资深的咖啡爱好者会逃离这个无法尽情享用一杯好咖啡的场景。

4.北京坊高企的坪效比,将给星巴克其他门店带来压力,卖货,卖出更高利润的货成为各门店店长的无形指标。星巴克已经开始销售月饼,今后会不会销售利润更高的阳澄湖大闸蟹?

最后,将门店交给时间。我们来一杯咖啡,静看八百年京都风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