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招!这个病,在夏天最容易得...

炎热的夏天,宅在凉爽的空调房,吃着冰镇西瓜,最好再来点冰激凌、雪糕,真的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但是,一不小心就得了“空调病”。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近期因“空调病”引起的感冒发烧、腰酸背痛等患者开始增多。而且往年都有不少患有“空调病”人来看急诊,占20%左右,多集中在年轻人。那么,空调开多少度较适宜?如何预防空调病?

现在年轻人喜欢在出汗后对着空调风口吹,冲冷水澡。而骤冷骤热容易使人的毛孔闭塞,暑热郁积在体内,不利于发散,容易引发头痛、头晕等不适症状。刘文革医生介绍,引起“空调病”最重要的一点是夏季室内温度过低,室内外温差过大造成身体不适。因此,最好把空调温度恒定在26℃-28℃,室内外温差别超过7℃。还要经常开窗换气,确保室内外空气的对流。

“空调病”是近年来在都市中流行的一种‘富贵病’。那么如果真得了“空调病”要如何诊治呢?刘文革解释道,在空调环境中工作,出现了恶心、头晕、乏力等症状,这是轻微“空调病”的症状,是身体发出的信号,注意多喝温水,离开空调房,多呼吸新鲜空气,适当活动活动身体。对于一些由于“空调病”导致的消化不良及食欲不振的患者,还是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对症下药。

最后,刘文革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除了使用空调的时候要注意控制温度外,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经常出去散步,锻炼锻炼身体。平时生活中能少开空调的时候尽量少用,减少平时处于空调下的时间,不要过于依赖空调。

还有就是,刚从室外进入室内,不宜立刻打开空调,人体猛然经历一冷一热或一热一冷,很容易生病,对那些患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的人来说尤其是危险。因为环境温度在短时间内变化较大,会造成血管的异常收缩和扩张,从而造成脑内血液的重新分布,且由于室内外冷热温差刺激人体血管,容易导致脑部血液循环障碍,使血压容易波动,从而诱发中风。建议大家从室外进入室内后,先静坐一会儿,待心跳、出汗等稳定一段时间后再开空调。

紫金山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崔玉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