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在了地上还可以弹得老高的潮汕牛肉丸,曾经消失过?

相信很多人都“领教”过潮汕美食的魅力,不仅种类繁多,味道口感更是多样多层次,很多朋友到潮汕地区游玩就是为了一尝当地的美食。

潮汕牛肉丸,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当地美食之一。

潮汕牛肉丸以“爽滑弹牙”著称,曾经”牛肉丸掉到了地上,还可以弹得老高“成为了一时佳话,这种吃起来口感爽滑弹牙的丸子,到底是怎么做成的呢?

传统的潮汕牛肉丸分为“牛肉丸”和”牛筋丸“两种,这近百年来潮汕的牛肉丸都以为丸子的肉质细嫩、口感爽滑而闻名,而另一种的牛筋丸则是因为在爽滑的牛肉丸基础上加入了牛的嫩筋,让丸子吃起来更加的有嚼劲,又比牛肉丸多了一些口感。

而两种牛肉丸子通通都是采用新鲜黄牛的后腿包肉制作而成的。制作牛肉丸子的潮汕人首先将牛的新鲜后腿肉切成肉块,然后去掉筋,再用重3公斤的两个大方锤不断的捶打肉块,直到牛肉块都被捶打成了肉糜,之后就会加入适量的精盐调味,有的还会加入鱼露等材料,接着继续将它进行捶打,最后就将混合好的肉酱挤成一个个大小适中的丸子,就可以将丸子进行煮制。

这样做好的牛肉丸非常的弹牙,这种弹牙的直观感受就是很多人都听说过的“掉到地上还可以弹得老高的”的一时佳话,很多潮汕地区以外的人慕名前来就是为了一尝美食、一见佳话。

可是因为这种制作牛肉丸的方法很费劳力,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人工手打就换成了机打肉丸了,失去人工手打的牛肉丸口感当然不如从前了。而随着经济的发展,食客 口感的牛肉丸再次成为了食客的追求。

有需求就会有供给,传统手打牛肉丸在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又重现了,带着食客的期待,之后的潮汕牛肉丸成为了潮汕地区,甚至广东地区的门面,全国各地的食客都纷纷前来品尝和购买,非常受欢迎!

不过在潮汕地区打起名堂的牛肉丸,据说早期先制作的却是生活在潮汕地区的客家人,勤劳的客家小贩每天就在汕头穿街过巷的叫卖,智慧的潮汕人就学习了他们牛肉丸的做法,将牛肉丸在潮汕地区进行改进和制作,配以当地的美食,将牛肉丸落地生根、发扬光大了!

经过将近一百年的岁月洗礼,潮汕牛肉丸的名气和制作已经变得越来越好,尝过的人都纷纷赞美,牛肉丸魅力也变得越来越大,清汤牛肉丸粿条更是简单鲜美的一道美食,不知道你尝过没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