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不起眼野菜,有降血压止血之效,个个都是宝,女白领应常吃!

农村不起眼野菜,有降血压止血之效,个个都是宝,女白领应常吃!

扫帚苗

扫帚苗,性寒,味甘、苦。 嫩茎叶称地肤苗,具清热解毒,利尿的功效。扫帚苗,听着名字蛮有趣的,似乎跟扫帚有关系。

扫帚苗的用途蛮多的,它的嫩叶可以食用,种子可以入药,治疗膀胱炎、尿道炎。到了秋季,成熟的枝条还可以剪下来,

车前草

又叫车轮菜、广西人叫猪肚菜、灰盆草,广东人叫田灌草,浙江人和云南人叫蛤蟆草,福建人叫饭匙草,

能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主热结膀胱;小便不利;淋浊带下;暑湿泻痢;衄血;尿血;肝热目赤;咽喉肿痛;痈肿疮毒。

槐花

常吃槐花能改善毛细血管的功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力,防止因毛细血管脆性过大,渗透性过高引起的出血、高血压、糖尿病,服之可预防出血。

每日话题:您爱吃野菜吗?这些野菜你吃过几种?不如也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