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不起眼野菜,有降血糖降血压之效,个个是宝,女当家的特爱吃

农村不起眼野菜,有降血糖降血压之效,个个是宝,女当家的特爱吃

槐花

常吃槐花能改善毛细血管的功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力,防止因毛细血管脆性过大,渗透性过高引起的出血、高血压、糖尿病,服之可预防出血。

山棯

味酸甜,夏日花开,灿若红霞,绚丽多彩;花期特长,4月~9月,边开花边结果。成熟果为紫黑色浆果,可食,也可酿酒,是鸟类的天然食源。

山曼楂

山曼楂嫩叶会有涩味,要热水烫过,凉水浸泡才会拔去涩味。泡好的山曼楂味道清香,野菜的独特香气很是诱人,可以炒食,包饺子,包包子,馅饼等等。

费菜

著名的养心、救心菜,富含生物碱、黄酮类等,防止血管硬化,能降血脂、扩张脑血管、改善冠状动脉循环等,可达到降血压、防中风、防心脏病的效果。同时有消肿、定痛、止血、化瘀的效果,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每日话题:您爱吃野菜吗?这些野菜你吃过几种?不如也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