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转给宝妈:滥用益生菌,小心害了宝宝!

自从超级细菌频频出现在世界各国,限制使用抗生素,倡导使用益生菌的呼声就此起彼伏。中国市场也一样,各国益生菌大量涌进我国,不亚于当年的“八国联菌”,最近央视曝光“中国快递集团公司集体造假,海淘购骗局层出不穷”,揭露了进口益生菌“以次充优,稀释原粉,甚至假冒伪劣”的残酷现实,给那些“进口迷”宝妈一记响亮耳光。

其实,益生菌市场的水还很深!

一、准字号的益生菌,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得滥用或长用。

准字号的益生菌有很多,譬如:妈咪爱、培菲康、思联康、贝飞达、美常安等准字号益生菌,它们大都含有粪肠球菌、尿肠球菌这些小菌种,虽然在短期内有快速缓解腹泻症状的作用,但是如果剂量把握不好,或使用过长,会诱发宝宝尿路感染、败血症,甚至夺取宝宝生命。

二、益生菌并不是菌种越多越好

人体肠道寄生着400多种益生菌,健康人体内这400多种益生菌都有比例结构,特别是一些小菌种,补多了反而会破坏健康的菌群结构,对宝宝的健康反而不利!但是很多益生菌吹嘘它有多种、十几种,甚至几十种益生菌,说菌种越多越好,这是在误导用户。

三、人体双歧杆菌和嗜酸乳杆菌是国家卫生部批准的婴幼儿安全菌种

占健康人体肠道400多种益生菌总量90%的是人体双歧杆菌,也是人体最需要的益生菌。胃中益生菌主要是嗜酸乳杆菌,这两种是对人体最安全的益生菌菌种,也是国家卫生部颁布的婴幼儿安全菌种。

双歧杆菌有源于人体的,也有源于动物,源于人体的双歧杆菌才是对人体最安全的,例如:动物双歧杆菌就不宜应用于婴幼儿童。

四、青春双歧杆菌是最优秀的人体双歧杆菌

人体双歧杆菌中又分为很多菌属,譬如:婴儿时期人体双歧杆菌菌属是婴儿双歧杆菌,青春时期人体双歧杆菌菌属是青春双歧杆菌,中年时期人体双歧杆菌菌属是长双歧杆菌,老年时期人体双歧杆菌菌属是短双歧杆菌,很显然,青春双歧杆菌是最优秀的人体双歧杆菌。

五、活菌才有战斗力,多层包埋技术并不是万能的

普通双歧杆菌存在“会被胃酸、氧气、常温杀死”的缺陷,如果吃进肚子里的益生菌是死菌,对人体几乎没有健康作用。现在市场上到处吹嘘某某进口益生菌采用三层包埋技术,存活率100%。这显然有些夸张,事实上,在长途物流仓储中,包膜难免会破损。另外,大豆蛋白、纤维素等包埋物质也不是万能的。只有真正实现双歧杆菌本身耐酸耐氧的特性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口服双歧杆菌活性问题。譬如:我国益生菌科学家王厚德院士花了30余年29万代耐酸耐氧耐常温驯化成功的青春双歧杆菌,就是一种本身耐酸型双歧杆菌。

六、进口益生菌菌种不一定适合中国人体质

益生菌对生存环境特别挑剔,特别是双歧杆菌,它在空气中会被氧气杀死,在胃中会被胃酸杀死,在体外会被常温杀死,如果肠道的环境不是它喜欢的,也会“郁郁寡欢”而死。因此,进口的外国人益生菌菌属,如果不能适应中国人肠内环境,其活性将大打折扣,健康作用也大打折扣。

七、健康的宝宝如果有健康的饮食个人卫生习惯,在健康的环境中根本不需要补充益生菌。

笔者小时候,家里很穷,听都没听说过益生菌,更别说花钱买益生菌,还不是照样健康成长起来了。因此,健康的宝宝如果有健康的饮食个人卫生习惯,在健康的环境中根本不需要补充益生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