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炒虾仁,最正宗的做法,味道好吃营养,简单易学!

Hi,大家好,欢迎走进新一期的厨娘小云,今天带来的是一道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顾名思义,是和中外驰名的龙井茶有关系的一道菜,极具特色。虾仁洁白无暇;龙井茶的嫩芽嫩绿,清香雅丽,味道一绝,还能饭前开胃,让人回味无穷。相传当年乾隆在清明是来龙井茶乡游玩,突降大雨,然后找了村里的一家人避雨。这家的村姑好客,拿出龙井茶招待乾隆,乾隆觉得喝后腹中极为舒服,就趁村姑不注意拿了一把放在衣袖里。

待到雨停,乾隆变告别村姑继续游山玩水,到了榜样,觉得有些饿意便在西湖旁的一家小店就餐,点完菜,想起来了刚才抓的茶叶,于是撩起便服,取出茶叶。一旁沏茶的店小二瞥到了乾隆的龙袍赶紧跑进厨房里面告诉店主。正在炒虾仁的店主,心理慌着竟然将刚才店小二手里的龙井茶叶切碎了放入龙虾里,成品后端给了乾隆,被乾隆大家赞赏,从此变有了这道菜。让我们也来做一道当年乾隆吃过的菜。

首先准备食材活虾 500克,龙井芽菜 2克,配料鸡蛋清,盐,淀粉,葱姜适量。

做法:将虾去壳洗净去线,用厨房纸吸出水分后备用。然后加盐和蛋清,用筷子搅拌至有粘性时,放入干淀粉拌匀上浆。然后拿一个小容器放上龙井茶的嫩芽,用85度左右的开水泡开,放置大学3分钟,留250毫升的茶叶和汁待用。(泡茶时不要加盖。)之后起油锅,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虾仁,来回滑油滑过油的虾仁盛起备用。锅里的剩油不要倒,继续下姜葱爆香,然后再将它们取出备用。之后加入茶叶及茶汤,下虾仁煸炒炒匀就行了。清香鲜嫩,连乾隆的赞不绝口的龙井虾仁OK了。

小贴士

1、剥壳困难的话,用冰水冰一下。

2、再滑油的时,不能时间太长,把持在20-30秒

3、剥好的虾仁和配料搅拌均匀发粘时,口感才好。

乾隆都喜欢的龙井

虾仁做好了,你不去尝一尝吗?

好了,今天就做到这里了,我们下一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