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这份香甜细腻的双皮奶,我才看清了大学室友的“真面目”!

说到双皮奶,想必应该没有女生不喜欢吧。那洁白如玉的色泽,香甜细腻的口感,很难叫人不爱它。一勺一勺地喂进嘴里,等那香甜的滋味在嘴里慢慢化开,然后直沁入心脾,再流淌到全身,简直幸福感爆棚!

我就特别喜欢吃双皮奶,时不时就想着来一份。虽然它贵,我又是学生党,可没办法,我就是喜欢啊!但最近,我都有点不想买双皮奶了,还不是因为我那个总喜欢占便宜的室友!她明明知道我喜欢双皮奶,还对双皮奶各种嫌弃。你不喜欢,不吃就好了呀!可我每次买了,她还厚着脸皮多要个勺子,再加一句什么“分甘同味”!呸,不要脸!

有时真得很想和她撕破脸,凭什么呀!自己想吃去买呀,干嘛老占我便宜啊!可是,平时她会主动帮我带午饭,全是我喜欢吃的菜;她还帮我打水,两个热水瓶从六楼拎下去,又从一楼拎上来;她还很仗义地陪我逃课,又在我出去玩的时候帮我做作业。我很念旧情的,想了一下,还是算了吧。以后吃双皮奶避开她,不就行了?

上周五,她说她要参加什么比赛,应该不在,我便买了双皮奶回宿舍。结果,她不仅在,还直接就抢了我的红豆双皮奶,吃过一口后还指指点点。我简直气死了,就在我要破口大骂的时候,她魔术般的从身后给我变出了一份完整的双皮奶,装双皮奶的杯子上还印着我们学校食品学院的logo。

原来这货参加了我们这一届的甜品大赛。白吃了我这么久的双皮奶,她颇有心得,做的双皮奶还得了个一等奖。好吧,看在她做的双皮奶味道还不错的份上,看在她的获奖证书上还印了我的名字的份上,我就原谅她了。顺便将她得奖作品的独家配方附上,本故事纯属原创,你若不信,下次我叫她做给你尝,哈哈!

用料

牛奶 180ml/ 糖 10g/

鸡蛋 1个/ 水 800ml/

步骤

Step 1

牛奶加热至微开,盛出,倒入碗内晾凉

Step 2

牛奶晾凉后表面会凝起奶皮,用筷子轻轻挑起奶皮,将碗内牛奶倒出,奶皮沉在碗底

Step 3

鸡蛋滤除蛋清,蛋清内加糖打散,与之前倒出的牛奶混合均匀

Step 4

然后将其倒入装有奶皮的碗内

Step 5

锅内加水,将碗封上保鲜膜,放在蒸屉上蒸

Step 6

盖上锅盖,开火蒸15分钟

Step 7

时间到了以后,不要揭锅盖。再焖5分钟左右,然后取出碗,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食用

小贴士

双皮奶在食用时加点果酱,味道更好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