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西瓜皮留下来,加上它拌一拌,清热解毒又好吃

说到夏天,让大家说一种水果,大家肯定会想到西瓜。西瓜不仅价格便宜,吃起来也很爽,我比较喜欢用勺子挖着吃,满嘴的果肉真是过瘾。当然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这款美食和西瓜也分不开。

一般情况下大家吃完西瓜后,西瓜皮就直接扔掉了,其实西瓜皮只要好好处理一下,就能成为一道清热利尿的美食。大家常见的做法一般是把西瓜皮外层的硬皮切除,留下青白色的部分,放在太阳下晒干后,用来炒菜。当然这种吃法也是不错啦,但比较费时间,我想给大家分享的是凉拌的做法。

夏日美食之凉拌西瓜皮海蜇

食材:海蜇皮、西瓜皮。

调料:麻油、生抽、香醋、盐、朝天椒、蒜头

做法:

1、准备好需要的食材,挑选冰鲜的海蜇皮(假如没有的话,买海蜇丝也是可以的),将海蜇皮放入清水中浸泡,主要是为了去除海蜇皮的盐份;

2、西瓜皮切除外层的硬皮,留下青白色的部分就好,

3、再将青白部分切成薄片,(刀工不好的小伙伴可以用工具刮也可以的),将切好的薄片用盐腌制个15分钟,这时候的西瓜皮会渗出水分来然后变软;

4、取出浸泡的海蜇皮,沥干水后切丝;

5、再把切好的海蜇丝放入沸水中焯水20秒(建议用筛子装)后,放在凉开水中冷却;

6、将海蜇丝和西瓜皮分别沥水后,倒入凉拌的盆中,再把蒜蓉和辣椒切好,撒入盆中;

7、将醋、生抽、麻油这些调料混合成调味汁后,淋在海蜇丝和西瓜皮上,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一份凉拌西瓜皮海蜇就做好了,凭个人喜好,可以再撒上些芝麻或香菜什么的。

兔蜜美食营养小课堂:

西瓜皮又名西瓜翠、翠衣。西瓜皮味甘、性凉、无毒,可清热、解渴、利尿。对于暑热烦渴、小便短少、水肿、口舌生疮都有很好的疗效。而海蜇具有清热解毒、消肿降压、软坚化痰、有抑癌作用。

这道凉拌西瓜皮海蜇还喜欢吗?喜欢我的分享就请点赞、收藏、评论、转发一下吧!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和创意,欢迎留言与大家一起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