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提高葡萄品质的关键时期,如何提高葡萄品质呢?先学学这些

现在呢,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比从前啊,要好上很多很多了。像是品酒这种“高雅情趣”,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知道了,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甚至很多大学里面都出现了什么“高级红酒鉴赏”的课程。但是更多的人,中国人,喝红酒也喝不出个什么一二来,只要价钱贵,是真货,有那个氛围就行。

红酒就是葡萄酒,酿葡萄酒就要用葡萄,我国现在随着各种方面的全面发展,我国葡萄种植面积已经在世界上数一数二了。我国葡萄酒的酿造技术虽然比不上外国,但是也在不断的提升。

随着近几年葡萄销售非常好,很多农民兴冲冲的挤进种植葡萄的大军中,有的人赚了,但是有的人呢,血本无归。所以说,无论你想投资什么东西,一定要先收集好资料,有所准备,在开始手头的工作,步步为营。

想要种好葡萄还要因地制宜,选择好品种。我们都知道新疆盛产葡萄,而且味道最好,因为新疆的天气被称为葡萄天,那是因为那里的温差大,国内大部分的地方温差都没有新疆那么大,但是在温度高的夏天,还是要加强管理,提高葡萄质量和产量的关键时期。

大多数农户就会在夏天很热的时候发现种植葡萄的两个严重问题,很让人头疼。那就是日灼伤和汽灼伤。

夏天葡萄照的太阳太多就会被晒伤,这种情况我们称为日灼伤,阳光过于强烈,长时间照射,然后葡萄经受不住失水了,整个的干瘪下去,这样就再也没法回复了。这个还需要平时多用心,修剪的时候注意,把葡萄留在阴凉里面,如果没有叶子来遮挡葡萄,就从其他茂盛的地方摘下几把大叶子,绑在葡萄的上面。然后就是多浇水,同时给地上一些有机肥,让土地保水湿润。

,或者是直接给一串一串的葡萄套上袋子,这样太阳再强都照不到了,就是要增加一点袋子的成本了。

然后就是汽灼伤。什么时候会发生呢?长时间阴天,要不就是下了大雨,可是突然转晴了。这个时候,葡萄树吸收水分的能力是很弱的,但是阴天闷热,或者突然放晴温度上升,蒸腾作用就会变得很强烈,而正好根系虚弱,葡萄也会失水,干瘪。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呢?一是下雨了及时排水,别让葡萄的跟泡水,而是可以在葡萄之间流出来一些杂草。增加土地的戏水能力,也能给根系降温。但是杂草可不要留多了,是会和葡萄竞争养分的。

最后呢,就是及时的补钙了,对,葡萄生长钙是必不可少,因为葡萄皮的形成需要很多的钙,碰见这些天气,多多补钙,果实的皮就更坚固了,能更好的保护葡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