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友最想知道的有关咖啡的十个问题

咖啡的世界博大精深,有很多咖啡味道需要去品尝,有很多知识需要去学习。在咖啡爱好者心中有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这也想问问,那也想研究研究,下面,咖友最想知道的咖啡十问,这其中有没有你的疑惑呢?

1、咖啡豆越大越好?

豆子的大小与品质无绝对关系。当然,在一些产区会把豆子过筛,筛选出的均匀大粒的,一般来说整体品质会更高。

2、豆子长得越好看越好喝?

歪,110吗?这里有外貌协会的。不好喝≠长得不好看。有些原生种长相不佳,但口味极佳。还有些看起来实在太丑,像瑕疵豆,但人家真的只是长得丑了点。(我很丑,但我很温柔。)

3、闷蒸的时候,蘑菇云不大,是因为咖啡豆不新鲜吗?

新鲜的浅度烘焙咖啡豆,蘑菇云也不大哦。如果想看“高大上”的蘑菇云,请试试看深度烘焙咖啡豆。当然如果深烘的豆子也没有蘑菇云,那就是不新鲜了。

4、有多少种咖啡?

天上的星星有几种?关键看你怎么划分,以基因、以产区、以制作方法等……对于一般人而言,就好喝与不好喝两种。

5、如何快速简单学会拉花?

“做梦”。讲真,我们先用几箱牛奶练会打奶吧。说起来,最近有一种可以直接数码打印拉花的机器……

6、越贵的咖啡越好?

贵的咖啡,未必品质高。比如“猫屎咖啡”,可以理解为物以稀为贵。

7、默默私你,为啥我的咖啡有酸味?

千万不要把酸味当做不好的东西,它可是判定好咖啡的重要标准。咖啡是种水果,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等,愉悦的咖啡酸令人口齿生津,充满水果感~很多人不喜欢酸,更多源于和自己想象中的“咖啡”不一样。

当然也有一些酸是瑕疵的酸,如同变质食物一般的酸,要区别对待。

8、喝咖啡能减肥?

作为每天必喝两杯黑咖啡的咖啡爱好者表示,仅利尿,真想减肥要搭配运动或控制饮食。

喝速溶咖啡、高甜度咖啡饮品,增肥倒是真。

9、喝咖啡最好不加奶、不加糖?

喝咖啡确实应该是一件享受的事,如果加奶加糖可以让你愉悦,没什么不可以。如果在品一杯精品咖啡,可以先试试看感受一下它的风味,以免被糖和奶的味道盖住了咖啡原始风味。如果接受不了,就按你喜欢的来吧!

10、包装上写着“柑橘香”、“太妃糖”等,为啥我喝不出?

包装上所写的是对这一支咖啡风味的描述,如果喝不出来,可能店家的描述并不准确or你的冲泡手法并没有将这些风味表现出来or你对这些风味还不够敏感or你用词汇描述主观味道的方式和店家不相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