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夏日小吃——小豆糕

一天和妈妈去外面吃饭,点了一份小豆糕,端上来一看,颜色很漂亮,第一直觉告诉我加了色素,另外,还很甜。于是我就萌生了自己做小豆糕的念头。做小豆糕最主要的是做豆馅,在妈妈的指导下,开始做豆馅。首先要选红小豆,红小豆细长,具有利尿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

红小豆至少浸泡四五个小时,加水,入砂锅中熬,大火烧开后,小火糗,快出锅时放糖,家里有红糖,我就放了一小撮。一定要等汤都收进去了再关火。自己做豆馅的好处除了没有色素、添加剂、糖放的适量外。重要的是可以不去皮,红小豆外皮营养丰富。对于改善便秘、促进排尿、以及排除多余的胆固醇和盐分有良好的效果。

我在网上买的这种寒天粉,配料是葡萄糖和琼脂。琼脂为海藻提取物,没有香精和防腐剂,主要起凝固作用。按照说明的比例加水,熬开后,放入做好的豆馅,搅拌均匀后,盛放在一个大碗中,上面盖一个平盘,放冰箱里冷却、凝固,大约1 小时后,就凝固好了。手拿着大碗倒扣在平盘上,之后用刀和勺子取食。我们吃的时候是温热的,建议随吃随做不要放冰箱冷藏,对身体不好。

小豆糕有解毒、利水消肿、清热祛湿、健脾止泻的作用。我是用红豆(干)100克,水量要自己把握,最终以红豆软烂为准,红糖15克,琼脂10克做的小豆糕。小豆糕是北京夏令传统风味小吃,清爽可口。做的卖相不是很好,但口感滑爽,甜度适中。家人吃了赞不绝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