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馋这碗汤,味道鲜美,营养均衡,多喝也不怕长胖

鲜味冬瓜汤

这几天暴雨过后,气温陡然上升了不少,看着外面热辣辣的太阳,还真的不想出门买菜了。那就冰箱里有什么做什么了,哈哈。翻到还有块冬瓜,蛋啥的平时都不会缺的,先煮个米饭,再煮个冬瓜汤,一会就搞定一餐。夏天最馋这碗汤,味道鲜美,营养均衡,多喝也不怕长胖。

用冬瓜搭配了虾皮、金针菇、鸡蛋做成这道清爽又有营养的汤,快手也简单,十分钟就可以做好。冬瓜有消热、利水、消肿、解渴等的功效,特别适合夏季食用,不仅味道鲜美,还又营养均衡,老人孩子食用俱佳。

冬瓜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因为不含脂肪,热量也不高,食用冬瓜,不会让人发胖,还可以帮助形体健美。很适合夏天食用。因为含钠量较低,对动脉硬化、高血压、肾炎、水肿等疾病有一定的辅助食疗的作用。

【所需食材】

冬瓜1块,虾皮20克,金针菇100克,鸡蛋2个,盐1勺,芝麻油1勺

1、先来准备好食材。小虾皮的营养丰富,含钙量特别高,可以补充钙质 ,味道鲜美价格还又便宜的食材。一般我都会常备一袋在冰箱,做汤、煮面、水饺馅会放上一些提鲜,不爱用味精的。金针菇也可以选择其他的菌类。

2、冬瓜去皮切成小块待用。

3、虾皮去除杂质,从清水冲淋一下。煮汤的话,虾皮如果提前放在锅里跟油略炒一下,出来的汤会是奶白色。我比较喜欢直接放锅里煮清汤。

4、金针菇切去根部,用流动水冲洗一下。

5、我家娃不喜欢汤有葱香味,冬瓜汤就直接跟冷水同时煮了,锅里的水量根据自己的需要量来放。冬瓜煮2、3分钟后,加入虾皮一起小火同煮。

6、煮至冬瓜熟透,放入金针菇同煮。

7、取一个小碗,打入两个鸡蛋,用筷子打散。

8、锅里水烧开后,把打散的鸡蛋缓缓转图倒入锅中。

9、待锅里的汤再次煮开,加入一勺盐和香油根据喜好调味。一锅美味鲜香的虾皮菌茹冬瓜汤就做好了,美美的开动吧。一碗米饭配上这一碗汤,热量不会太高,美味不打折扣。

感谢阅读,这道味道鲜美的冬瓜汤你也喜欢喝吗?你们在夏天都喜欢喝什么样的汤呢?欢迎小伙伴们给我留言哦!一起分享你的做美食心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