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九湿?坚持做这4件事,湿气看到你准“绕道”

俗话说:十人九湿,湿气可以说是现代人健康的最大敌人之一。脂肪肝、哮喘、恶性肿瘤等,都和湿气有关。尤其夏天一到,湿气更会加重。但同时,夏天也是最好的除湿季节。

怎么判断是否有湿气?

1、嗜睡,肩颈肥厚、酸困、腰酸、乏力;

2、头发爱出油,脱发越来越严重;

3、皮肤油光,长湿疹,长痘痘;

4、偏瘦的人也会有小肚腩,食欲不振;

5、小便涩黄,排便粘稠且多便;

6、眼屎增多,鼻头红赤,睡觉流口水;

7、既怕冷又怕热,反复无常;

8、面色发黄,口唇淡白,常脱皮;

9、多痰,咳嗽,嗓子不清爽;

10、舌端两侧有齿痕,舌苔厚白,牙齿变黄,口气重。

如果你有3条以上相符,说明已经被湿气缠上了。教你4个生活中的小方法,轻松解决湿气困扰。吹对空调

温度不要太低,26℃最适宜,室内外温差不超过8度。

空调风往上,避免直吹。最好面对空调坐,预备小丝巾,围住颈部以及膝盖。

刚进屋,10分钟后再开空调。出汗、醉酒、洗头后也不宜立即吹空调。

避免长期处在潮湿的环境

保持室内干燥,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可以在家里放上一袋洗衣粉,剪一个大口子,洗衣粉可吸收空气中的水分。

阴雨天气减少外出的次数和时间。

日常衣服、被子等常暴晒。可以把过期的茶叶或者咖啡渣,用报纸包一包,放在衣柜,就可以吸湿。

用中药泡脚或洗澡,洗好后立即擦干。建议用艾叶煮成热水,等降到适合温度就可以拿来洗澡或者泡脚。

卧室多开窗。但是,早上6点至9点,晚上8点至次日2点,空气湿度较大需要避开。注意饮食

清淡、均衡饮食。夏天脾胃弱,肉食难消化,容易产生湿气。油腻的、油炸类的食物少吃,少吃寒凉的水果及冷饮,比如说梨、西瓜、芒果等。

调味料祛湿。姜、葱、蒜等调料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比如可以用姜汤将体内的湿气逼出来。

少盐。吃盐过多,体内湿气就会增加。所以日常饮食不要放太多的食盐。增加运动

在夏天,最推荐的运动是慢跑。注意:不宜过于剧烈,不能大汗淋离,微汗即可。

但需要注意的是,切忌早晚绕楼慢跑。夏天本来就多湿、多风,楼与楼之间的风更是强劲。

最佳运动时间是下班后7时至9时,提前1小时,吃点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面包,吃个三五成饱,结束后,补充点食物,但不要吃完就躺着。

(本文为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