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最值得骄傲的土饮料,内地人不敢猛喝!你一定要尝一哈!

一扎格瓦斯,一碗自制酸奶

一杯鲜榨石榴汁,再来几串烤肉、一份黄面

才是新疆的正确打开方式,一杯新疆本土饮品

新鲜而朴素,营造出色彩斑斓的生活情调,却是新疆独有。

1

三炮台

“三泡台”也叫“盖碗茶”,民间叫盅子。一般放有普洱毛尖茶、冰糖、红枣、桂圆、菊花,再加入核桃仁、枸杞等,就成了招待贵宾的待客茶。它具有生津解渴、消食滋补的功效。初品有点苦,喝下几口后有有一丝淡淡的回甜。

2

马奶子

“骏马遍山坡,马奶流成河。”将刚刚挤下来的鲜马奶装进牛皮缝制的皮桶中,再放入陈奶酒曲,经过几天发酵,便可饮用。马奶子味带咸酸,有轻微的酒香,饮之沁凉可口,帮助消化,健胃益脾。若多喝能催眠,令人陶然入睡。

3

骆驼奶

骆驼奶高钙,饱和脂肪酸低,甚至还是抵抗各种疾病必备的良药。早上醒来,一碗驼奶,精神饱满的一天会从此开始。在新疆只要去到游牧民族的家庭,他们都会十分热情的请你尝一碗骆驼奶!

4

石榴汁

在新疆的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见一种半自动的压汁机。机器有个摇把,把石榴放到一个铁的槽子里,转动摇把,铁板挤压石榴就会让石榴粉红的汁液顺着地下的一个小嘴子流出来。这可是纯纯的石榴汁,鲜红的色泽,酸甜的口感,不仅解渴,喝了还能补充维生素!

5

塔城酸梅汤

酸梅汤是新疆人消暑标配之一,喝一口酸梅汤,酸甜可口,清凉解暑,回味悠长。饮完酸梅汤,将杯底的酸梅、杏干一个个捞出来吃掉才算过瘾。

6

和田玫瑰花茶

和田玫瑰花生长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一年只开一次。玫瑰花茶性质温和,可缓和情绪,平衡内分泌,补血气,可消除疲劳,改善体质,玫瑰花茶有助于消化,还可以消除脂肪。

7

喀什茶

喀什老茶是喀什的地域文化特色之一。人们在这里品茶食馕、家长里短、八卦天下事,用这种方式传播信息,延续着丝绸之路上的故事。

8

罗布麻茶

新疆罗布麻茶的主要产地在塔里木河,孔雀河沿岸,罗布麻茶俗称“野茶”又称“夹竹桃麻”“茶花麻”,“茶裸子”。巴音郭楞的罗布麻茶因多生长在罗布泊,罗布庄地区而得名。罗布麻一身宝,秆可做造纸原料,叶汁可做饮料,根经枝叶可提炼橡胶。

9

库尔勒梨子茶

库尔勒梨子皮薄,质脆,果肉白色,肉质细嫩,石细胞少,坚硬,多汁味甜,近果心处略酸,香味浓郁,用它熬制出来的梨茶能滋阴润肺,养胃生津。适用于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病症。

10

石河子胡萝卜汁

石河子推出了神内胡萝卜汁,小小的瓶子,包含了浓醇的胡萝卜汁,是所有胡萝卜汁无法企及的,神内胡萝卜汁是用新鲜胡萝卜为主要原料压榨而成的一种蔬菜汁,由于胡萝卜中富含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因而具有明目、美容等多种营养价值。

11

塔城玛洛什

“玛洛什”是俄语“冰激凌”之意,工艺是由俄罗斯人带到塔城的,而塔城又盛产优质牛奶,传统工艺加优质原料,美味玛洛什便成为塔城的美食名片了。

12

赛里木酸奶

为什么赛里木酸奶好喝?原来,当地人喜用土黄牛奶制作酸奶。该镇地处天山南麓,盛产中草药,黄牛嚼着中草药,喝着山泉水,奶汁品质自然不在话下了。煮奶时,保留奶皮子,水瓢边搅动边舀起牛奶高高扬起又落下,令水分充分挥发,提高牛奶浓度,这样做出来的酸奶才够黏稠和香醇。

13

和田沙让多克

沙让多克是最常见的解暑饮料,这种刨冰酸奶,堪称维吾尔族的古老饮品。“嚓嚓嚓”,随着凿子飞舞,冰屑如雪顺着碗沿儿滑入碗里,加上酸奶和沙枣蜜,一碗沁心凉“沙让多克”制成了。和着冰碴子,一碗下去爽口怡心――嘿,真带劲!

14

手工酸奶

手工酸奶是一种发酵的乳制品,是新疆维吾尔族人的一种家常饮料,在夏天的巴扎上总能看到它的身影。它是以新鲜全脂牛(羊)奶为原料,经消毒后,加入地乳酸菌(或已发酵的酸奶子)发酵而成。

15

伊犁手工冰淇淋

由优质牛奶、奶皮子、土鸡蛋和白砂糖,经过高温蒸发水分,再用独特手法提取精华冷却而成的手工冰淇淋,不仅味道鲜美,纯天然的原料使其具有营养、补血、润肤等特点,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健康美食。而这入口即化,酸甜可口,芳香浓郁的冰激凌给这个炎热的夏天,这个浮躁的时代,带来一丝原始的清凉。

在新疆

不仅仅有醉生梦死的本土饮料

还有一种夺命的口服液

16

乌苏啤酒

新疆人的夺命大乌苏,对乌苏啤酒,新疆人有着特殊的感情,这种情感渗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什么失恋、感冒,只要几瓶大乌苏,包治百病!

17

卡瓦斯

色如琥珀,口感醇香微甜,有种淡淡的啤酒味,被调侃为“土啤酒”。卡瓦斯以山花蜜、啤酒花、谷物、浆果、白糖、黑糖等为原料,经多种乳酸菌、酵母菌复合发酵酿制,营养丰富。喝起来微苦、清甜,还有点酸,回味却是甘甜。其酒精含量只有1%左右,堪称老少皆宜的大众饮料。

18

汉斯小木屋

汉斯小木屋是一款菠萝啤味碳酸饮料,主要材料是碳酸水(水,二氧化碳),麦芽糖浆一种注重口味、鲜度,被誉为“爽而不淡,净有麦香”的新德式风味啤酒。

19

奶啤

奶啤是新疆的大自然的尤物, 感受西部的粗犷和豪放,同时品味民族的细腻和柔美,天润奶啤是新疆独特的一种新型的酸味爽口、营养丰富的含有酒精的乳饮料。

20

小企鹅扎啤

小企鹅扎啤算是啤酒王国中的一朵奇葩,在新疆啤酒消费中的比例越来越高,被新疆人誉为最原汁的啤酒,小企鹅扎啤使啤酒更新鲜、更纯厚、泡沫更丰富,饮用时更加爽口,回味无穷。扎啤中含有的酵母菌,具有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加强消化的作用。

咱新疆的饮料就是这么不平凡!

哦吼!老板,再来一件大乌苏撒!

请记住,新疆夺命大乌苏喝多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歹歹的吃一碗牛肉面,

就舒服了!

海里麦斯的把新疆这些土饮料喝一遍!

人生就真的完美了!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