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保养」夏天来了,单独说说小家电保养的那些事

夏天温度高,各种食材会迅速凝固,不利于清洗,因此,需要特别关注下小家电保养问题。尤其是清洁不到位,不但机器不好看(影响心情),甚至减少使用寿命(时间久了有可能)。今天我们汇总小家电的一些保养技巧,大致分为两大类:事前预防(提前做铺垫)和事后控制(及时维护)

第一, 使用前做好预防,注意挑选食材

吃饭讲究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夏天嘛,还是应以清淡为主,其中,水果蔬菜是首选。很明显,素菜就更容易清洗,尽量选择素食,推荐多吃植物性蛋白。比如,电饭煲煮饭可以多用大米(颗粒大,不容易飞溅),电磁炉炒菜,酱油少放或者临出锅时再放(酱油凝固不太好清洗),当然,仅供参考,所有的小调整都不能牺牲食物味道和个人喜好;

下一个是水,作为最重要的食材,还是推荐用矿泉水或者过滤后的水,尤其是用热水壶或者热水瓶的。现在老家村里都用上自来水了,那个水垢,用一次就会记忆深刻。如果可以的话,请先过滤,也有利于健康。

第二, 使用后,第一时间清洗到位,注意细节

小家电使用后,第一时间要清洁,先用水泡一下,然后借助机器的清洁功能(比如压力锅蒸汽清洁,破壁机的电动),用刷子一类清洗,具体可以参考之前的文章。

注意的部件

这里,单独说几个需要特别注意的点:比如,电饭锅的上盖和蒸汽阀,压力锅的集水盒,空调扇的水箱,电磁炉的面板,热水壶的水垢,养生壶的玻璃杯,必须每次都清理到位。勤快才是小家电保养的王道。

写在最后,以上是简单的汇总,可以参考之前文章,有具体保养方法。如果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转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