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街头现做现卖的“特色小吃”,购买的人络绎不绝!

出门逛街逛累了饿了,这时候休息一下,再来上一份美味的街头小吃,绝对是一种享受。前段时间和闺蜜出去逛街,奋斗了一个下午有些饿了,两人便开始搜索周边的美食。这时候小编发现了一个以前从未见过的小摊,小摊的生意非常不错,买的人络绎不绝。

摊主是一个大姐,大姐卖的好像是我们当地的“灯盏糕”,在摊子上整齐的摆着许多制作好的,每一个都要金黄金黄的,一看就非常的酥脆。想想许久没吃,小编便决定来上一个,回忆一下童年。

谁知小编上前询问价格,才知道居然不是“灯盏糕”,大姐介绍说这是“油饼”,是福建的一种特色小吃,形状和做法虽然和“灯盏糕”非常像,但是味道各有各的好,油饼吃起来质地柔软味道醇香。大姐一介绍,小编就更想来一个试试了。大姐说如果不急的话可以现场做一个给小编,为了美食小编当然愿意等啦。

只见大姐拿起一个大勺子,往身边的一个水桶里面舀起半勺的白色粘稠液体,小编刚开始以为是面糊,听大姐介绍才知道这是用黄豆和大米磨出来的浆,大姐说她每天晚上都会先将黄豆和大米淘洗干净,接着用水泡10个小时,然后早起用石墨磨出浆,中间不用加水,磨好后在浆里面加入盐就可以了,纯手工制作。

大姐在舀了浆的勺子里面加了馅料,小编开始以为是肉末,后来才知道那是海蛎子肉,接着大姐又加入了一些葱花和花生米,然后再覆上一层的浆,大姐就将勺子放入了油锅之中,炸到双面金黄就可以了。

炸好的油饼金黄酥脆,香味四溢,吃上一口,表层酥脆内里柔软,馅料鲜香无比,许多食客闻香而来,都会来上一个才离开。你们吃过这种特色小吃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