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野菜饭带便当不走样,30分钟简单高营养,保证你注满正能量!

「带饭带什么好?」每天考起不少带饭一族。曾经听见朋友笑说「你今晚的晚餐,决定你明天的午餐」,如果前一晚的晚餐好Hea,你明天的午餐会更颓,因为微波炉翻热的饭盒多数走样。简易的咖喱野菜饭,会令你爱上带饭。

带饭确实有少少秘诀,把饭菜分开,带易保持原貌的米饭,带不易变质的根茎蔬菜,包括土豆、地瓜、胡萝卜等等。拣蒸或焖炖的菜式,不易变味和变色,较适合微波炉加热,而且焖炖菜式翌日也更入味。最好的例子譬如是野菜咖喱饭,高营养、高颜值,刺激味蕾,让美好的晚餐及午餐带给你满满正能量。

咖喱野菜饭

材料:

甘笋(胡萝卜)100克、薯仔100克、椰菜花100克、番薯125克、姜片2块、水350毫升、即用咖喱砖约5克、枫糖浆1茶匙、麻油1茶匙、盐少许藜麦饭:藜麦3汤匙、米320克、水320毫升

做法:

Step1.将藜麦、米加水煮成藜麦饭。甘笋去皮切件;薯仔、番薯洗净切件;椰菜花浸洗后切件。

Step2.热锅下油,加入姜片,再加入甘笋、薯仔及番薯烘煎。

Step3.加水、即用咖喱砖、枫糖浆、椰菜花及麻油拌匀。

Step4.盖住用中慢火焖材料至熟透,开盖加盐调味,将咖喱野菜伴藜麦饭完成。

健康小贴士:

1.此饭加了藜麦(Quinoa),它的膳食纤维高,可增加肠胃蠕动,而且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更有饱足感。

2.地瓜卡路里低,纤维丰富,也有助消化及肠道蠕动。

3.土豆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维他命B杂、氨基酸和蛋白质等,适量进食不会致肥,也可养颜美肌。

4.胡萝卜有健胃消食、养肝明目的功效。

5.椰菜花具抗氧化及抗癌功效,维他命C丰富,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及预防感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