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最适宜天热吃的家常蒸菜,做法简单不油腻,清爽美味又可口!

蒸水蛋、蒸肉饼,都是平凡家常菜,一个蛋香滑溜,一个惹味有嚼口,二合一,肉饼蒸水蛋,鱼与熊掌两者兼得!如何做出完美蒸水蛋,由鸡蛋到碟子应如何选择;完美蒸肉饼同样有8个法则要遵守,早前都已介绍过。但当两者结合,制法便须调校,猪肉需时蒸透,要预先下锅,待七八成熟再下蛋液,加时续蒸,否则猪肉不熟或鸡蛋过老。肉饼蒸水蛋,跟肉碎蒸水蛋,虽然都是肉,但做法不尽相同。猪肉剁碎成粒,较易蒸熟,可与蛋液混合以大火同蒸6-8分钟即可。这道最适宜天热吃的家常蒸菜,做法简单不油腻,清爽美味又可口!

肉饼蒸水蛋

食材:

猪肉馅150克、鸡蛋1只(约50克)、水75毫升、盐1/4茶匙、糖1/3茶匙、豉油1/4茶匙、粟粉1/3茶匙

做法:

Step1. 猪肉放入豉油、糖、盐拌匀。

Step2. 加入粟粉搅匀,腌15-20分钟。

Step3. 猪肉放碟压平成肉饼状,以中大火隔水蒸8分钟。

Step4. 鸡蛋加水拂匀成蛋液。

Step5. 取出肉饼,蛋液过筛,注入肉饼上。

Step6. 继续以中大火蒸5-8分钟即成。

健康小贴士:

猪肉和鸡蛋均富含蛋白质,且是较稳定的优质蛋白。用以蒸肉饼的瘦肉,一般约含10-20%肥肉,且没添加油煎炸,减少胆固醇与脂肪的吸收,还可补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