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糯米饭倒了可惜,用来做丸子,软软糯糯的真好吃!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和我一样,喜欢吃糯米饭?老妈总是说糯米煮饭不好吃,太粘稠了,用糯米煮粥还可以。而我就偏爱糯米煮出来的米饭,煮好后趁热吃,糯米饭还没凉,还是软软的,带着糯米天生的糍性,口感有点像糍粑,我很喜欢这种口感。

但糯米饭凉了就不好吃了,而且过夜后,更没食欲了。其实糯米还没有坏,只是口感变差了,如果扔到实在浪费粮食,吃又不想吃,该怎么办?

小编我把剩余的糯米饭用来做糯米丸子,一个一个油炸出来的糯米丸子,真是香甜极了,咬上一口,还带着糯米特有的糍性,香糯美味!

主料:糯米饭50g,面粉200g,面包糠30g,白沙糖20g,糯米粉少许

配料:油,水

1.把糯米煮熟,做成糯米饭待用。

2.准备面粉备用。

3.准备白沙糖,爱吃甜的可以多放点糖。(小编怕胖了,所以糖放的很少。)

4.准备面包糠备用。

5.把面粉加水揉成团,揉好后,再加入面包糠一起揉匀。

6.加入煮好的糯米饭,揉匀。

7.揉成一个个的小圆形。

8.把揉好的小圆球放入糯米粉中滚一圈,让全身都沾满糯米粉。

9.每个小圆球都揉上糯米粉。

10.热锅放油,烧至七八层热,油要多放点。放入揉好的糯米小圆球,炸至金黄色,中途要滚动一下,以免炸糊了。炸到金黄,泛香味就控油捞出。

美味的糯米丸子就炸好了,装盘享用。要趁热的吃,凉了味道就会差很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