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小龙虾要注意什么?

夏天就是吃小龙虾的季节。只不过夏季湿热,为肠道致病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适宜的条件,导致寄生在小龙虾身上的病菌大量滋生,吃了不洁和不熟的龙虾容易引起肠道感染,从而导致拉肚子和腹泻。如果处于痛风病发期,一定不要食用小龙虾。

一盆小龙虾,让整个夏天活色生香!当热气腾腾的小龙虾被端上桌面,那种滋味,无以名状!目前正值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啤酒+小龙虾”更是成了看球赛的标配,吃小龙虾虽然不是什么禁忌,但是也要“会”吃。

吃小龙虾的4大原则

1.看色识生熟

在家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可通过观察虾仁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来判断是否煮熟。大家在烹饪小龙虾时,时间一定要足够,不能小于20分钟。

2.别吃虾头

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

3.死虾和变质的虾不能吃

虾内含丰富的组胺酸,这是令其味鲜的主要成分。只是虾一旦死亡,组胺酸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组胺物质。另外,虾的肠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质,死后体内极易腐败变质。

4.现煮现吃,熟透再吃

这是因为虾体内多有肺吸虫的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等,如吃了未煮熟的虾,就容易感染肺吸虫病和导致胃肠道中毒。鲜虾煮熟后不宜存放,第二次食用必须重新加热。

小龙虾的7大做法

1.白灼小龙虾

主料:小龙虾(2000g)

配料:姜、葱、蒜瓣、盐、生抽、陈醋、白糖、鸡精、油辣子、黄酒

步骤:1.小龙虾洗干净后入锅,加盐、黄酒、姜片、葱结;2.大火煮开,中火18分钟左右完全煮熟;3.另取姜,葱,蒜瓣切成细末,加生抽,陈醋,白糖,油辣子,鸡精做成蘸料;4.剥壳,抽取泥肠后蘸食。

2.正宗湖南口味虾

主料:小龙虾(1500g)、豆芽(100g)

配料:紫苏、高汤、香辣牛肉酱、辣椒红油、味素、五香粉、盐、油、正宗辣妹子

步骤:1.坐锅起大油,下龙虾过油爆红;2.坐锅起油,下八角桂皮香叶丁香白胡椒干姜等香料爆香;3.下龙虾翻炒1分钟,下辣妹子、香辣牛肉酱、味素、辣椒红油,翻炒均匀;4.加高汤,大火煮沸,下紫苏、盐、五香粉,转小火,焖煮15分钟;5.豆芽打底,虾和高汤入干锅或火锅,撒葱段即可食用。

3.麻辣香锅小龙虾

主料:小龙虾(十只)

配料:葱、洋葱、蒜、土豆、红辣椒、胡萝卜、豆角、生姜、麻辣香锅调料

步骤:1.洋葱、胡萝卜、土豆切块,豆角切寸段;2.切好蒜、辣椒、葱、姜;3.龙虾入开水中煮熟;4.锅中入油烧热,加入土豆、豆角、胡萝卜中火炸到五成熟再放洋葱炸,炸到表皮金黄色捞出备用;5.锅中留油,加入葱、姜、蒜、辣椒炸香;6.加入麻辣香锅调料炒香;7.加入小龙虾炒,淋入少许的热水放蒸气上来入味到小龙虾中,继续炒一炒,最后加入蔬菜炒匀出锅。

4.酒香麻辣小龙虾

主料:小龙虾、二锅头、啤酒1瓶

配料:招牌辣椒酱、王家渡麻辣香锅料、干辣椒、花椒、麻椒、八角、香叶、小葱、姜、大蒜、盐

步骤:1.温水(约60~70度),小龙虾略煮20秒左右,再次洗净备用;2.准备炒锅料;3.小火,煸香香料,依次下入姜、蒜、香锅底料、辣椒酱、翻炒;4.放入小龙虾继续翻炒;5.二锅头,40ml淋锅边儿,翻炒;6.啤酒1瓶,翻炒,入葱加盖,大火烧开,小火10分钟;7.适量盐,调味,出锅。

5.酱爆小龙虾

主料:小龙虾

配料:油、蒜、姜、豆瓣酱、料酒、清水

步骤:1.姜切片,蒜压泥;2.锅中放入少许油,爆香姜蒜;3.倒入小龙虾翻炒;4.加入豆瓣酱;5.加入料酒;6.加入清水,盖上锅盖焖煮片刻;7.装盘出锅。

6.十三香龙虾

主料:小龙虾(1000g)

配料:油、盐、蒜、葱、十三香

步骤:1.热油爆炒蒜头;2.放入洗净的龙虾;3.马上盖上盖子,以防虾跳出来;4.等虾不跳了打开锅盖加水;5.倒入十三香,用大火煮;6.等汤水收掉一半的时候放入葱结;7.加点盐调味;8.倒一点黑胡椒粉即可。

7.蒜香小龙虾

主料:小龙虾(1500g)

配料:食盐、醋、葱、姜、蒜、白糖、料酒

步骤:1.锅中放油,倒入葱,姜,蒜末(10g);2.倒入小龙虾,盖好锅盖;3.依次放入料酒,醋,白糖,盐,煮一会儿即可。起锅前撒入蒜末增香。

编辑:周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