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煲汤如何清爽不油腻?窍门就是放入它,凉丝丝还提神,真好喝

终于盼来了7月份的第一场雨,心中各种畅快啊!

周一的北京,略有阴天,气温也相对凉爽。下午的时候,我在西安的好友说当地已经下大雨半天了,要知道闷热的时候,一场酣畅的大雨最是惬意了。

待到今天凌晨四点多,雨就悄然而至,困意沉沉中听到窗外渐渐增大的雨声,不时有凉爽小风吹进来,感觉很是舒服。天一凉快,自然就睡的舒服,我这一觉就睡到早上7点。

换了衣服出去,刚跑了20分钟不到,又是突然倾倒的一场中雨,赶紧快步跑回家。进家门就看到老母亲把冷冻室的老柴鸡拿出来化冻呢。母亲说这柴鸡都冷冻快2个月了,之前天气热也想不起来吃。这今天难得的清爽,就想着一早上煲一锅鸡汤得了。

鸡肉也分多种,市场上卖的三黄鸡,肉质嫩滑,做整只的烤鸡或者斩成块做黄焖鸡都很香。但柴鸡则是炖汤比较醇香,小火慢炖之后,汤汁清冽透明,滋补养胃、增强免疫力。

有些朋友会说,即便天气凉爽,但这是在盛夏啊,鸡汤喝起来也会觉得有些腻吧?

其实鸡汤的口感更多是看您搭配什么食材,也正是多样的食材混合,相互渗透,使得一碗汤汁有着易吸收又颇为滋补的养生作用。补气血又养胃的红枣,一直是煲汤时最适宜的食材;和它功效相似的还有桂圆干,桂圆干还有安神定志的作用,可以很好的缓解夏季睡眠不足、精神疲惫的状态。最后,在阳台上肆意生长的薄荷,采撷下来若干,放在鸡汤中一起慢煲,更增清凉之口感。

【红枣薄荷鸡汤】

需要准备:

老柴鸡一只

红枣15克

桂圆一把

枸杞适量

鲜薄荷适量

做法:

1、 柴鸡在煲汤前先沸水焯一下,去掉血沫,避免汤汁污浊。

2、 一次一家三口的量,用半只柴鸡即可,斩成块后放入炖锅中。

3、 加入红枣和桂圆干。

4、盛夏里,我用蒸箱来煲汤,省去了在灶台上看着砂锅的时间。选择快蒸慢炖模式,时间设定为一小时。

若用砂锅,一开始保持大火等煮沸后转小火,慢炖1小时左右。

5、煲汤过程中,将适量枸杞洗净泡发备用。等到50分钟的时候将枸杞放入炖锅中,再煲10分钟即可。

6、炖好后的鸡汤因为加入了薄荷,口感格外清爽甘甜,非常好喝。我家三盆疯涨的薄荷,随时随地会剪下来一些做出冰块,冲饮和煲汤煮粥的时候也加入几支,太好喝了。

【花儿】

资深独立美食原创撰稿人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多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全球自媒体权威管理机构克劳锐签约媒体人

健身达人(2017香山50超级越野赛女子组亚军、2018幽州古道越野赛30公里女子组季军)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陕西电视台等

多档美食节目特邀嘉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