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手会出现这4个警示信号,越忽视肝病越严重

人们常说“肝脏若不好,未老先病倒”,由此可得知肝脏对我们人体健康的重要性。肝脏充当人体的化工厂,我们的日常饮食进入人体后都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它能隔离对人体有害的毒素,并帮助身体控制能量水平。

一旦肝脏出现问题,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伤害非常大,严重时还会导致肝硬化、脂肪肝、酒精肝、肝癌等疾病,那么肝脏出现问题时会有哪些明显的表现呢?

在我们的手上会出现这4种警示的“信号”,那就说明肝脏不健康了。

一、指甲显苍白

年纪轻轻的你,如果看到指甲却已经显得很苍白了,那么你要注意了,这个是你肝脏不好的表现。其次,随着年纪的增长,指甲变得越来越苍白的机率会越高。

二、出现蜘蛛痣

通常来说,蜘蛛痣是肝病患者肝功能出现异常,病情恶化时候会出现,蜘蛛痣一般常见于有肝炎或者肝硬的病人,同时也常见于正常的健康人,如:儿童、孕妇等人群。蜘蛛痣的痣体有一个中心点,周围有呈辐射形的小血管分支,形态像蜘蛛,故而称为蜘蛛痣。

三、出现肝掌

肝掌的出现是慢性肝炎、肝硬化的体现之一。具体表现为在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片状充血,或是有红色斑点、斑块,用手指按压后会变成苍白色。患上慢性肝炎的人,特别是肝硬化大部分都会出现肝掌。

四、指甲出现横纹

检查看你的手指甲有没有出现横纹,并且还是凹凸不平的,如果有的话,要开始注意了,因为出现指甲的横纹凹凸不平,这个有可能是患上肝病的先兆,所以平时要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变化,重视保护肝脏的健康。

若是你的手上出现了以上的信号先别惊慌,用这2招,轻松呵护肝脏健康:

1、睡前拍拍肩

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左手去拍右边的肩,再用右手去拍左肩,拍完一遍再拍另一边对肩颈。这样拍打5~15分钟即可。

尤其是那些长期坐在电脑前敲键盘码字、办公的人群,拍肩的同时还能放松手指。坚持这么做不但能养肝,还能起到减轻疲惫、减轻手臂肌肉的作用。

2、多喝紫丁香红茶,养肝护肝

紫丁香叶可以做成茶叶,通过绿茶工艺可制成紫丁香绿茶,也可通过红茶工艺发酵制成紫丁香红茶,不过紫丁香绿茶的口味偏苦一些,而紫丁香红茶的口感醇厚、味道浓香更受大众的喜爱,更有养肝效果。

经医学研究发现,紫丁香叶非常有药用价值,发酵过的紫丁香叶具有红茶多酚、丁香酚,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还能够吸附肝脏中的重金属、毒素、脂肪、酒精等,起到促进肝脏排毒、改善脂肪肝、酒精肝、修复肝损伤等保肝护肝的作用,使肝脏恢复到健康状态。另外,紫丁香叶中的生物碱、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成分,也具有促进肝脏排毒的作用。

对于肝脏不好的人,每天泡一杯紫丁香红茶来喝比吃一大堆药更能让人接受,这也是目前比较简单的养肝方法。当然懂得喝茶来养肝也要喝“对的茶”才有效,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种紫丁香红茶,要说哪里的紫丁香叶最好,从气候、土壤各方面条件来讲,当数来自东北绿肺长白山出品的紫丁香最为优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