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印度人对洋葱和咖喱如此痴迷?说出来你都不一定会相信

为什么印度人对洋葱和咖喱如此痴迷?说出来你都不一定会相信

印度是一个发展很慢的国家,这个不但是国家的经济,还有他们的饮食。印度百年不变的主食就是咖喱饭啦。那么他们没有餐具咖喱饭要怎么做呢?其实他们在每天清晨起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左手拿胡萝卜或者洋葱,番茄,右手拿小刀,也不需要案台,左手里切完,在手底下架口锅,就开始熬咖喱饭了。那么为什么印度人,对于洋葱和咖喱会如此的痴迷呢?

首先印度会形成这样的饮食习惯,还离不开这几个原因,第一,因为印度在北半球,气候主要是热带季风气候,导致他们体内的湿气较重,咖喱粉比较辣,多吃咖喱,可以排除体内湿气,维持平衡。

加上地理环境的影响,天气非常的炎热,吃不下去饭。因此印度人就偏好吃辣了,每次吃饭,就一勺子饭,盖一勺咖喱,就解决了。如果你去印度旅游的话,你一定会甚是汗颜,毕竟在国内得用勺子或者筷子吃饭才可以的习惯,人家印度人一只手就可以,关键是咖喱饭拌的也很匀。

第二,在印度这个地方盛产香料,在很久以前,香料是比较贵的,这也是印度沦为殖民地的原因之一。

其次,印度的饮食稳定,就像他们的大象神一样,缓慢,反应不太灵活。在印度,一份咖喱饭在十几年前要45卢比,现在的咖喱饭依旧是45卢比。因此不难看出,印度是一个发展稳健的国家,就像他们的神,大象一样,沉稳,温驯。价格相对便宜也是印度人喜爱咖喱饭的理由之一。

再加上,印度的青椒是咖喱饭中的一绝,咖喱饭中不仅可以放置胡罗卜,洋葱,还可以放一些香菜,鸡胸脯肉,西红柿,椰胎等菜品,一些树叶作为香料,辣椒粉是必不可少的一味调料(辣椒粉根据个人口味放)这里提及的辣椒粉是印度的咖喱粉不是咖喱酱。一般家庭,以上或许不具备,但是咖喱粉是唯独不可缺少的。

最后,小编还是要说一下,虽然印度的咖喱饭卖相不好看,但是味道还是极好的。在印度有很多小摊贩,卖各类饮食特产。如果,你担心不干净,不讲卫生的话,可以选择去餐馆就餐。餐馆里是有准备餐具的。

尽管印度的发展相对于贫民阶层来说,相当的缓慢,但是对于贵族和富人来说,他们的生活条件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充满着现代化。作为一个人口基数十分庞大的大国,印度的实力还是不能小觑,对此,你是怎么看待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