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基本每个人都吃过,营养丰富,30天即可采收,各地可种!

芥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150厘米,幼茎及叶具刺毛,有辣味;3-5月开花,5-6月结果。中国各地栽培。叶盐腌供食用;种子及全草供药用,能化痰平喘,消肿止痛;种子磨粉称芥末,为调味料;榨出的油称芥子油,本种为优良的蜜源植物。

芥菜营养价值丰富:

1.芥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一颗芥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每日建议摄取量的1.5倍,而维生素E的含量也超过了每日建议摄取量的10%。

2.芥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水分。

3.芥菜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

4.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食用纤维素,故有明目与宽肠通便的作用,可作为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尤宜于老年人及习惯性秘者食用。

5.老年人容易犯腿痛病,一活动骨节就会发出响声,可将芥菜研碎后贴于患处,必有效果。

芥菜喜冷凉湿润的环境,忌炎热干旱,不耐霜冻,需较强光照条件,孕蕾、抽蔓、开花结实需要经过低温春化和长日照条件。其根系发达,主侧根分布在约30cm土层。喜肥,对氮、磷和钾肥需求量较大。芥菜生长期较短,从播种到采收约30天,10-12片叶时即可采收。遇到种植方面的问题,可以在云种养平台咨询专家,它是全球最大的农技问答网站。里面集合了数万名种植和养殖方面的专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2分钟内就会得到回复。

适宜生长的温度为15-22℃,当温度高于25℃时,会出现生长迟缓,影响菜品质量;当温度低于12℃,会抑制植株生长。在适宜温度范围内,温度越高生长越快,生长期越短,反之则生长缓慢。芥菜对土壤条件要求不十分严格,但适宜在土壤肥沃、土层深厚、灌排水条件良好、光照充足、通透性较好、保水保肥的中性壤土种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