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可错过的美味下酒菜,好吃又刮油,2块钱就能轻松搞定!

一到夏天老爸最爱的就是吃着这道下酒菜然后喝点小酒,简直是享受。这道菜做法简单,食材便宜,据说2块钱就能买一大堆,一次一顿都不够吃。因此,每次老妈总会买很多,然后做一盆让老爸吃,老爸每次都吃的很满足。这道菜就是香菜。

其实说道香菜,有人喜欢有人烦,香菜对于不喜欢吃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毒药,就算是做配料都难以下口。可是对于老爸这种爱吃香菜的人来说,香菜则是蔬菜。据说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可以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做法:

1,香菜洗净,沥干。

2,锅中加油,让如虾皮翻炒几分钟,捞出。

3,香菜切段,小米椒切碎,大蒜切末。

4,将香菜放在碗中,加入小米辣和蒜末,锅中热油,浇在大蒜上激出香味。

5,最后加入虾皮,加生抽,醋一起拌匀即可。

据说香菜又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因此特别适合夏天食用。如果不喜欢吃虾皮的,你可以选择性加点花生米,或者黄瓜碎搅拌也是可以的。轻轻松松的下饭菜,如果你喜欢不妨也试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