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小馒头日记

今天晚饭后爷爷奶奶带俩娃出去散步,回家后奶奶看着妹妹我放水准备给他们洗澡,妹妹听着歌伴着旋律跳舞嗨的不行,注意力就都在她那了,留旺仔自己玩,有那么几分钟没有关注。

水放好先跟妹妹去洗了,旺仔突然在沙发上哼唧情绪不佳要抱抱,天气贼热不想抱就先安抚他说洗完澡再抱抱睡觉呀,转身还是先去弄妹妹了。

他哼唧声越来越大,但也一直没理他没抱他,妹妹洗完接着跟他洗开始哭了,越哭越凶,我们觉得很莫名问他怎么了,他指着脑袋旁边表示疼。我以为今天被带出去玩受啥委屈了或是被打了,我妈说没有呀,出去玩的很开心没发生特别事。

后来哭着洗完澡穿好衣服喝奶哄睡的时候情绪才平静下来,引导他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原来在我们注意力都在妹妹那时他自己阳台玩不小心头顶着角柜了那一下很疼,然后找我们求安慰求抱抱大人们都没理解一直顾着妹妹,我这才反应过来他当下的举动,当时心里肯定特委屈。

旺仔哥哥3岁了,但讲话比较迟,相对同龄孩子表述能力要差很多,很多时候他表达不及时或是不清晰都能造成我们对他的误解。特别是有了妹妹后,精力有限,难免会忽略他。老人们总是对他讲你是哥哥,不能跟妹妹抢东西不能欺负妹妹凡事要让着妹妹,其实想来对他也挺不公平,心疼当时想要妈妈一个抱抱却被冷漠拒绝的小小的他。

啊呀,养娃不易,好妈妈真的太难当了,要有十足的耐心,宽阔的胸怀,睿智的学识等等好多好多优秀的特质。学习的路还很长很长,任重道远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