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菜品都是上乘美味,学会了每天犒劳自己,吃一个月都不重复

豆豉鲮鱼油麦菜

材料:油麦菜、豆豉鲮鱼罐头、大蒜、水淀粉

做法:1、油麦菜洗净,沥干水分,切大段备用;

2、 取鲮鱼罐头,把鱼肉手撕成小块,大蒜剁成末备用;

3、 起油锅,爆香一半蒜末;

4、 先下菜梗,再下菜叶,大火翻炒至软,盛出备用;

5、 起油锅,下入另一半蒜末和罐头里的豆豉炒香;

6、 下入鲮鱼翻炒;

7、 添加少许盐、糖、生抽和胡椒粉调味;

8、 调入适量水淀粉,煮开后浇在炒好的油麦菜上即可。

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是一道特色四川传统名菜,以鱼香味调味而得名,属于川菜。相传灵感来自泡椒肉丝,民国年间则是由四川籍厨师创制而成,是抗战时期由蒋介石的厨师最终定名的,并流传至今。

泡椒鸡胗

原料: 鸡胗500克 泡椒35克 蒜5瓣 姜3片 红辣椒100克

调料 : 生抽2茶匙老抽1/2茶匙 盐1/4茶匙 糖1/2茶匙 料酒1茶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淀粉水1汤匙

做法:

1) 鸡胗清洗干净,去除黄色的表皮和肥油,再放水里泡一会儿。捞出,切薄片,加入盐,料酒,生抽1茶匙,白胡椒粉腌15分钟左右。

2) 泡椒切碎,红辣椒切碎,蒜切末,姜切末。

3) 锅中倒入油,油温微热时放入泡椒碎,红辣椒碎,中小火,炒出泡椒的香味,再放入姜蒜末,继续炒香,然后放入鸡胗,转大火,加入剩余的生抽,老抽,糖,快速翻炒,约3分钟左右。

4) 最后淋入水淀粉,炒匀,即可。

五花肉焖饭(零厨艺)

简介:

只要将食材拌炒均匀放入电锅中 简单料理~快速开饭 掀开锅盖饭香肉香扑鼻而来囉

材料:

五花肉300克、四色蔬菜1碗、洋葱1颗、酱油2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盐巴1小匙、白米2杯、水1.8杯

做法:

1、五花肉与洋葱都切丁~米洗净备用

2、起锅将五花肉入锅炒香~肉质翻白加入酱油呛锅起锅备用

3、利用刚材炒肉的油脂炒香洋葱丁变软后倒入四色蔬菜一起拌炒一下再将步骤2倒入一起翻炒

4、最后倒入洗净的白米加入适量酱油及调味料一起拌炒均匀

5、起锅倒入电锅的内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电子锅按煮饭按键跳起后再焖10分打开即可食用

动动小手点一个赞、评论支持一下小编,你的一个评论小编工资涨1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