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天近百公里!龙江 4 名游泳健将成功挑战乌苏里江

ZAKER 哈尔滨特派记者 王东 文 / 摄

3 日,我市 62 岁的游泳达人,也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郑鸣与黑河游泳队的三名游泳健将高志龙、高福成、赵军成功挑战了遨游中俄大界江乌苏里江。

7 月 1 日,他们从乌苏里江源头虎头下水,7 月 3 日在珍宝岛上岸。3 天近 20 个小时、近百公里的遨游让他们感受到了乌苏里江原始生态的迷人魅力。他们从阳光明媚游到薄云遮日,从暴风骤雨游到霞光万道。更让他们兴奋的是偶尔鱼儿腾跃、群鸟齐飞,偶尔与野鸭同行、与野鹿同浴,他们在这里感受到了中俄大界江一副美妙的原始生态的画卷。

郑鸣老师说:" 当你们认真审视黑龙江的版图时,你会发现,黑龙江是阳刚遒劲的一撇;乌苏里江是婀娜阴柔的一捺,这两笔组成了一个大写的人字,这应该是黑龙江人。" 智者乐水,黑龙江的两条流金淌银的黄金水道,是时候奉献出它们的宝藏了,这就是体育文化旅游时尚绿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这就是黑龙江的金山银山,这就是黑龙江的金水银水。

乌苏里江是中俄一条重要的大界江,江面视野开阔、千鸟竞翔、白沙铺岸、静谧空寂,堪称是举办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和健身活动的理想水域。千百年来,乌苏里江流域纯净的自然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极具北方传统的民俗民风文化始终保留着,也成为众多旅游项目的不二选择。

为揭开乌苏里江神秘面纱,打造前无古人的公开水域泳游赛事,著名电视新闻人郑鸣从 2011 年开始,连续多年对乌苏里江进行了细致考察,并参与组织了多种乌苏里江上的水上活动,在此基础上,他在 2016 年正式提出在这条魅力无比、纯净自然的大界江上,举办一个集文化历史、自然资源、旅游健身于一体的国际泳游文化节。

编辑 李洪霜

值班主编 张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