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爱吃这个,能当菜又能当主食,三两天必做一次,吃着特过瘾

分享美食的时间是快乐的。

大家好!我是洋洋。

这些​天实在是太热了,早上才不到八点钟那个太阳就跟火炉一样了,特别是中午的时候。一想要下厨房炒菜就害怕,进去还没一会出来就满头大汗的。所以有时候自己就偷偷懒不炒菜,就想着弄一些简单又可以填饱肚子的主食。但平时面条、凉粉又吃多吃腻,那就快试试这个吧。肉末炒粉条,当菜当主食味道都一级的棒,而且孩子喜欢极了!

【需要食材】粉条

​1把、肉末适量、料酒1勺、豆瓣酱1勺、生抽2勺、葱花适量、盐少许、姜2片、油适量、淀粉。

【制作方法】

1、粉条用温开水提前泡发泡软,捞出过凉水沥干备用;备好葱花、姜末;提前剁好肉末,加入1勺料酒、生抽、淀粉,抓均匀腌制5分钟。

2、​热锅放适量油,先放入一半的葱花炒香,倒入腌制好的肉末中火翻炒,炒至肉末变白。

3、倒入粉条先翻炒几下,加1勺生抽、豆瓣酱,接着转大火翻炒均匀。

4、倒入适量清水,转小火继续翻炒一会。(小贴士:倒入清水量大约1杯左右)。

5、炒至微干的时候,先试试味道不够的话,再加入适量盐翻炒均匀就行,最后撒上剩下的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喜洋洋食谱:每天不一样的美食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