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酒补血,心悸怔忡,睡眠不安太别好!

补脾养血,益精安神

很多人认为贫血是只有女性才会发生的,其实不然,男性也会有贫血的问題,只是不自知而已。如果有贫血的症状,不妨在睡前喝上一杯桂圆补血酒,此药酒药性温和,不论男女,甚至老年人都能够饮用,除了能补血还能够安神。因此,若是有失眠习惯的人,也可以试着睡前来一杯,即能达到一夜好睡眠。

材料:米酒1.5升, 桂圆肉25克,何首乌250克,鸡血藤250克。

功效:桂圆肉滋养补益,养血安神,补虚益智,可改善气血不足的心悸、失眠、健忘;何首乌补益精血,固肾乌须,有补血宁神的功效:鸡血藤补血活血、祛风湿,对血虚证均可适用。所以本酒具有补脾养血、益精安神之作用。

主治:适用于贫血、久病体弱、产后血虚、年老体衰、头晕目眩、头发早白等症。

禁忌:脾虚弱,气滞痰多及腹满溏者慎用

饮用法:每次服15~30毫升,每日早、晚各服1次

制作方法

1.将桂圆肉、何首乌、鸡血藤共同浸泡入米酒内,加盖封口。

2.每天震摇一至二次,连续十天后即可服用。

鸡血藤药史

《本草纲目拾遗》:"其藤最活血,暖腰滕去风爽。藤胶壮筋骨,止酸痛,和酒服,治老人气血虚弱,手足麻木瘫痪等症;男子虚损,不能生育及遗精白浊……妇人经血不调,赤白带下,妇人乾血劳及子宮虚冷不受胎。"鸡血藤可行血补血血、调经、舒舫活络,搭配祛风湿药同用,可改善风湿痹痛、关节疼痛、肢体麻木;搭配益气养血、活血通络药同用,可治中风后肢体痪;搭配补益气血药同用,可改善贫血面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