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鱿鱼就嘴馋,特别是宵夜时间,恨不得天天都能吃到

鱿鱼又称作柔鱼,就是因为鱿鱼的肉质十分的柔软,但是又很有韧性,说起来鱿鱼也算是没有刺的鱼类之一呢!滋补养气,滋阴养颜都是鱿鱼的功效,女孩子多吃鱿鱼还是有很多好处的!不仅如此,鱿鱼还可以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调节血液,对于中老年人群来说也是大有益处。但实际上,餐桌上却不常见鱿鱼,一方面由于鱿鱼是海产品,腥味较重,中老年人群对于此类肉类还是难以接受;其次就是,鱿鱼的处理比较复杂,烹制的时候经常会造成鱿鱼太硬太柴,不容易嚼烂,所以很大一部分人群还是选择了腥味小有很家常的淡水鱼。

这样说的话,鱿鱼还是处在人们的误解之中呢!很多年轻人都很喜欢吃鱿鱼,因为鱿鱼很香,有鱿鱼卷饼,鱿鱼炒土豆之类的市井小吃。其实,鱿鱼作为家常菜也是很香,而且很下饭的呢,具体做法的话就请大家往下看吧!

辣炒鱿鱼

辣炒鱿鱼要求把鱿鱼切成条状,烹制过鱿鱼的小伙伴应该知道,鱿鱼可是很不容易切的,所以做家常菜的话,不需要把鱿鱼切成条状,一般的鱿鱼片就可以了。辣炒鱿鱼属于川系菜,它的配料很简单,做饭很容易上手,参照平常的炒肉丝即可。但是炒之前还是需要汆水的,这样容易让鱿鱼进味,肉质也会变得更加松软一点。中午的时候做一道辣炒鱿鱼,看着鲜艳的颜色就会觉得很开胃,出锅的时候可以撒上一些芝麻,这样口味会更香哦!

韩式辣酱鱿鱼

辣酱鱿鱼也是辣炒鱿鱼的做法,只不过因为加上了韩式的甜辣酱,鱿鱼的口感会更加独特。这种做法的鱿鱼即使是单独吃也没有问题,还有一种韩式的吃法是用生菜卷起来,这样吃的时候不仅不会觉得油腻,反而会更加清爽。做韩式辣酱鱿鱼的时候还可以加上年糕,年糕黏糯的口感再加上鱿鱼特殊的香味就和鱿鱼炒土豆一样好吃,这也是比较韩式的吃法,为了避免单吃鱿鱼太腻,加上一些辅助的食材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美食诞生哦!

铁板鱿鱼

看到这个,一定有很多小伙伴不会陌生,五串起步的好吗!小吃街的铁板鱿鱼似乎有一种特殊的魔力,总是让人难以抗拒,当解冻好的鱿鱼接触到铁板那一刹那似乎就可以闻到鱿鱼的香味,随着刺啦刺啦的煎烤,鱿鱼因高温卷了起来,就像是在铁板上跳一支十分欢快的舞蹈。加上酱料,或是洋葱,再将鱿鱼按压在铁板上充分的煎烤,这个时候的鱿鱼就仿佛活了一般,用它的小触手牵拉着你的味觉神经,简直让人移不开眼。

铁板鱿鱼在家也可以做,没有大的铁板可以用平底锅,用竹签将鱿鱼片,或者是鱿鱼须穿好,将锅加热至合适的温度,先刷上一层油,煎烤鱿鱼的时候一定别忘记加上洋葱哦!洋葱横切,切成很小的条状。鱿鱼煎烤至汁液出来时,就可以用锅铲紧压一下了,将鱿鱼和洋葱一起紧压,两者的汤汁充分混合。待到锅中没有什么水分的时候就完成啦!再也不用担心爸爸妈妈说路边小吃摊的烤鱿鱼不干净卫生啦!

孜然鱿鱼

孜然是很常见的调味料,好像经常会在烤羊肉和肉串的时候见到,但是鱿鱼却很少见。孜然鱿鱼可是一道美味佳肴呢,只需要在爆炒的过程中加入孜然就可以了,不过孜然要加适量哦!孜然加太多的话会掩盖鱿鱼的香味,太少呢,就和爆炒鱿鱼没什么区别了。家中聚会的时候来一道孜然鱿鱼比青椒肉丝或者其他的家常小炒博人眼球多了!

鱿鱼的家常做法还有很多,今天带给大家基本上都是很常见的做法,在家中吃一吃鱿鱼还是很解馋的,而且处理之后的鱿鱼并没有什么腥味哦!中老年人多吃吃鱿鱼还能可以减少诸如高胆固醇等的血液病发生,好吃健康的这种鱼类怎么能错过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