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润燥,豆豉烧排骨

豆豉烧排骨出锅色泽油亮,味道咸鲜,无油腻感。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提供钙质。猪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例如身体虚弱的孕产妇、老人幼儿等。其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食谱原料:

猪排骨、酱豆豉、葱、姜、蒜、料酒、草菇老抽、白糖、盐。

制作方法:

1、排骨用清水洗净,烧一锅开水加姜片、葱、少许盐,将排骨入滚水中氽烫去除血水,捞出用清水稍冲洗一下沥去水分。

2、锅置炉上,倒入食用油烧至六成热时,排骨入油中煎炸至金黄,捞出沥干油备用。

3、锅内仅留少许的油,将葱、姜、蒜、酱豆豉放入锅煸炒。

4、等煸出香味的时候再把炸好的排骨倒进去加适量料酒一同炒匀,大概1分钟后加入温开水,以及适量草菇老抽、盐、白糖。

5、盖上盖子,大火煮开,然后转温火煮10-20分钟左右(视水量多少而定),直到排骨全部吸入汤汁的味道。

6、 最后用大火收汁调入少许盐装盘,在上面撒上香菜碎即可。

小贴士:

1、豆鼓在锅里干炒出香味,再放油下去浸泡着。

2、烧的时候先不要放盐,豆鼓带咸为的,大蒜在收汁起锅的时候放下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