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来到广西,这道菜你还想错过吗?

田螺鸭脚煲作为舌尖上的美食,是广西柳州人最爱吃的一道美食,走在柳州的大街小巷都能闻到那股独特的香辣味道,这也是我钟爱的一道美食,喜欢吃得朋友可以尝试做下,味道绝对不会差。

田螺鸭脚煲。

准备食材:带皮鸭脚1斤,田螺半斤,酸笋适量,葱姜蒜适量,八角,花椒,桂皮,香叶,紫苏,假蒌,豆瓣酱,腐竹片,香芋块,金针菇,红辣椒油。

1、将田螺放入盘中,加水和盐泡五六个小时吐泥。

2、鸭脚清洗干净后,沥干水,然后下油锅炸,炸到皮有点焦黄,捞出来,接着炸香芋。

2、酸笋切丝,葱姜蒜切好,紫苏假蒌切好,锅内放油,将姜蒜炒香,接着放八角,香叶,桂皮等香料下锅继续炒香,两勺豆瓣酱炒出红油。

3、接着将田螺下锅一起翻炒,再放紫苏假蒌,倒入点料酒,一勺白糖,闷一小会,香气四溢之后,倒入酸笋继续爆炒,炒好后盛到准备好的盘子里。

4、最后,开始炖,锅中加入尽量多的热开水,倒入炒好的田螺、炸好的鸭脚下锅,大火煮10分钟,炖开后,加入适量红辣椒油,腐竹片,香芋块,金针菇,盐,之前炒的时候的加的豆瓣酱也会浮出红油,小火无盖煮15分钟,至鸭脚酥烂即可,下点葱段或香菜。一道美味的田螺鸭脚煲就完成了。

喜欢的美食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哦,日后我们可以一起研究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