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下酒豆米,营养胜过油酥花生,好吃不上火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种下酒菜,四季豆的豆米。

豆米可以是茶豆米,也可以是豆角米,我这次用的是四季豆米,前段时间吃了不少的四季豆,到夏季中旬,我这地方的四季豆也差不多收苗了,能见到市场上大都都是把老了的四季豆的豆米,四季豆壳以老,可豆米却还很鲜嫩饱满,入锅煮熟,再烩一下锅,一点也不比油酥花生差,并且不上火。

四季豆的营养元素很丰富,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叶酸,碳水化合物等等,吃四季豆可以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强身健体。据测定,四季豆含有铜元素,铜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吃四季豆,补充铜元素,可以促进头发,骨骼,皮肤,脑部和肝脏等的健康发育。

另外,四季豆还含有叶酸,吃四季豆,可以补充叶酸,有效地抗肿瘤,缓解精神压力,促进脑部发育等等。四季豆也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吃四季豆,补充无机盐,可以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促进新陈代谢。

主料:豆米半斤

老姜一小块,切碎

做法:豆米淘洗干净,加以清水煮半小时,让其充分熟透,变软。

将豆米盛起,沥干水分。

锅内热油,放入姜米爆香,倒入豆米翻炒几下,加入盐,味精,少许白糖,即可起锅,其做法是非常简单,但味道是及其鲜美,做下酒菜是最好不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