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最爱的苍蝇馆子美食 开豪车、蹲街边吃才安逸

by:mai_wwi

在成都街边的苍蝇小馆里头,你可能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开着豪车、西装革履的男士捧着一碗麻辣通红的肥肠粉吃得不亦乐乎。

人在无助的时候,故乡的味道永远是最好的良药。肥肠粉作为成都“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是最能代表故乡的美食。

不管是哪路人,都是可以随便在路边坐下来,吃一碗油爆爆的红味肥肠粉。

有钱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加两个节子!这才是成都的独特味道。

肥肠粉的起源故事

肥肠粉最早起源于清朝末年成都双流县白家镇,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有着深刻的市井渊源。

by:好吃的老阔爱

最早是挑夫们挑担摆摊售卖,被称作“担担肥肠粉”。后来因为喜欢吃的人越来越多,渐渐地,肥肠粉开始从白家镇走向了全川,售卖形式也从担头转变为门店。

肥肠粉 = 红薯粉 + 肥肠 + 高汤 + 各种调料

by:亦正亦谐1

一碗正宗的肥肠粉是由肥肠、猪骨头等以及多种佐料熬制而成。

红艳鲜亮的辣椒油缓缓地浸润于表层,芽菜、榨菜、黄豆、油酥花生在粉条间星罗棋布。切成拇指大小的肥肠和肥而不腻的“冒节子”在顶端颤颤巍巍的宣誓着“主权”。

by:星痕V云

吃肥肠粉的感觉,用三个字概括的话,就是“滑溜溜”~苕粉滑溜溜,肥肠滑溜溜~两坨节子爆一嘴的油,再来一碗冒的耙溜耙溜的素粉吃到嘴里面,这个感觉就是正儿八经的吃肥肠粉。

by:仙雨2018

煮这个粉儿,其实很考功夫,粉儿软了,没劲道,粉儿硬了,磕牙。硬是要煮的软硬合适,入口嫩滑才得行。

在成都,不管是在三环内还是三环外,就算是在啥子偏远的郊县,只要去到一家面馆儿,就能点到肥肠粉。可以说,摆着成都正宗粉馆儿招牌却不卖肥肠粉的都是骗那些瓜娃儿的。

肥肠粉分不开的标配

“一碗肥肠粉、加个节子,锅盔切开四瓣儿。”大清早路过肥肠粉店就能听到小二吆喝着。成都人对肥肠粉的喜爱,那是从早上开始的。

by:Molly_Qiu

“冒”是只有川菜中才拥有的招式,冒节子对火候要求十分的严格。

经过清朝起100多年历史的传承,使得现在的节子韧中有劲,肠中带汤,汤中带香。

by:Dinocs

节子是小肠,口感白嫩、劲道姣好。洗得干干净净完全没异味,触摸哥作为一个自带BGM的男人,当然吃来肯定就是“滋溜滋溜滋溜~”

by:園圜圓

唉~光是闻着后厨传来的香味就是口水直冒,脑袋里甚至觉得端过来,连碗放下来的时间都被数倍延长变成了慢动作!心头简直慌得哟~

香酥锅盔

by:一北北

来一份才出锅的香酥牛肉锅盔,咬一口都是咔滋咔滋的欢乐声,泡着肥肠粉的汁更香。

by:mount33

肠肥粉和节子,在鲜香的熟油辣椒里熏陶着就更入味了,再配上脆脆的锅魁,鲜辣酸香,软硬兼施让嘴巴无法可说。

肥肠粉深得人心的秘密

精选底料

by:CAT卡特先生

肥肠粉店里肯定有一口大锅,锅里有煮着令人垂涎三尺的肥肠,师傅熟练地配料,下粉,打捞,出锅~

by:阿童木不吃土豆

肥肠粉都是先做好底料,粉做好后直接放入,等到上桌由顾客亲启封印搅拌才完美香气绽放。

秘制汤头

by:想想冬至

精选上等猪骨和心肺等食材,洗净放入开水中煮沸,撇去杂质,专用小火慢熬,同时放入精选优质香料慢慢熬制~

好吃肥肠粉推荐

【白家高记肥肠粉】

白家肥肠粉算的上是成都传承最古老的老字号了,发展至今已经为第四代肥肠粉。在1990年被评为“成都名小吃”,如今的白家高记已经成为了成都的招牌也发展成为了集小吃、中餐和要茶艺一体的大型酒楼。而正宗的白家高记肥肠粉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成都肥肠粉的代名词。

【甘记肥肠粉】

金牛区马鞍北路的甘记绝对是成都小吃迷最喜欢的一家肥肠粉,原因很简单除开了它十年如一日的味道,更因为甘记肥肠粉是甘家一代代传下来的不二手艺。去过甘记的吃客对甘记的第一感觉就是店面简陋普通一股市井的味道,但每天却人声鼎沸,这也成为了甘记店门外最特色景象。

【复兴肥肠粉】

复兴肥肠粉在成都2010年之前应该算得上成都最火的肥肠粉之一,特别是在上世纪90年代是它的全盛时期,每天去复兴吃肥肠粉的人都会排起很长的队伍,而且在店面位置不多的情况在路边蹲起吃形成的景象。但在2010年之后因为搬迁了原地址,导致顾客无法找到这家成都老字号肥肠粉,生意也开始慢慢变得不如从前。

【梁记肥肠粉】

位于成都好吃一条街的宽窄巷子出口处的梁记肥肠粉肥肠粉的味道也是成都特色味道麻辣比较纯正的一家,因为店铺在宽窄巷子所以生活非常的好,而且价格也还算公道。在宽窄巷子游玩之后吃上一碗梁记肥肠粉还是非常不错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