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夏天要多吃,6种简单好吃的做法,营养美味,还能解暑清热

苦瓜的6种做法

每逢到了夏天,我家会常吃苦瓜,常听说夏季要多吃苦,吃苦胜似进补,苦瓜就是苦味食物的代表,苦瓜可以消暑清热,明目解毒和预防中暑,夏天容易上火,吃苦瓜可以降火解毒。到了夏天经常听人说,吃不下饭了,吃点苦瓜可以提高食欲,苦瓜还有降血糖的和燃烧体内脂肪的功效,可以预防富贵病和减肥。说了苦瓜那么多好处,那苦瓜怎样做不会那么 苦呢?常用的方法就是焯水,把苦瓜瓤里白色部分刮得干干净净。

下面就是我家经常做的6个苦瓜做法,这些做法简单却很好吃,希望您喜欢这6个做法,如果您有什么苦瓜好的做法和建议,欢迎给我留言。

(一)苦瓜炒牛肉

牛肉有丰富的铁和钙,可以补血补充蛋白质,但是夏天吃牛肉会比较燥热,在夏天吃牛肉可以搭配苦瓜,苦瓜和牛肉是夏季最佳组合,苦瓜的寒和牛肉的热,两者在一起互补。

【苦瓜炒牛肉的材料】

牛肉 250克,苦瓜 1根,红彩椒 50克,姜 2片

蒜 2瓣,盐 2克,生抽 10毫升,黑胡椒 少许

生粉 5克,鸡粉 1小勺,蚝油 1勺

【苦瓜炒牛肉的制作过程】

1 准备材料:一块牛肉,一根苦瓜

2 牛肉切片,用盐、黑胡椒、生抽、鸡粉和油腌制片刻,鸡粉有鲜味又有嫩肉的作用,可以增进食欲

3 苦瓜洗净,去瓤,切片,红彩椒切细条,红彩椒能让苦瓜炒牛肉增色増味

4 烧开水,放入苦瓜片,焯一下,倒出来用冷水冲一下

5 炒锅烧热油,爆香姜蒜,放牛肉片翻炒

6 当牛肉炒得差不多熟,还有点微红,放红彩椒条和苦瓜片,翻炒

7 把所有食材炒熟,加入一勺蚝油,用蚝油能增加这道菜的鲜味。

8 炒匀盛碟

(二)苦瓜焖排骨

【苦瓜焖排骨的材料】

排骨 300克 苦瓜 500克 盐 5克 砂糖 10克 酱油 20毫升

料酒 15毫升 蚝油 15毫升 姜 10克 蒜 3瓣

【苦瓜焖排骨的做法】

1 准备食材:新鲜排骨斩小块,苦瓜切小块,姜蒜剁成蓉

2 煮沸水后放少许油和盐,加入苦瓜块,焯水后捞起沥干水分

3 排骨和清水一起放入炒锅焯水,用冷水冲洗掉血水

4 炒锅放油,加入砂糖,用小火融化砂糖,加入排骨,将排骨炒至金黄

5 倒入姜蒜炒香,再放入料酒、蚝油和酱油,翻炒均匀

6 加入没过排骨的开水,煮沸后转中小火焖20分钟

7 加入苦瓜块,烧开后转中小火焖约10分钟,将苦瓜焖软入味

8 出锅前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放盐,我放了些红椒圈。

(三)苦瓜酿南瓜

【苦瓜酿南瓜的材料】

苦瓜 1根,贝贝南瓜 1个,蜂蜜适量

【苦瓜酿南瓜的制作过程】

1这是用来做南瓜酿苦瓜的食材,南瓜是贝贝南瓜,个头不大,一个大概300克,苦瓜大概350克

2 把南瓜清洗干净,放进微波炉里,用高火叮热8-10分钟,贝贝南瓜皮很薄,皮都可以吃的,籽很少。

3 在微波炉叮南瓜过程中,把苦瓜切段,用勺子挖干净苦瓜的瓤,把苦瓜的白色部分去掉。

4 烧开水后,把处理好的苦瓜放进水里,焯水3-5分钟,把苦瓜煮熟,放进凉水里浸泡一下。

5 南瓜叮熟以后挖出南瓜泥,压得细腻点

6 把南瓜泥填在苦瓜里,填了南瓜泥的苦瓜段,切片后淋上蜂蜜。如果喜欢清淡的,可以不放蜂蜜的。

(四)豆豉鲮鱼炒苦瓜

【豆豉鲮鱼炒苦瓜的材料】

苦瓜 2个,豆豉鲮鱼 1罐,红辣椒少许

蒜 3瓣,盐 3克,砂糖少许

【豆豉鲮鱼炒苦瓜的制作过程】

1 准备食材,2个苦瓜大约500克、蒜剥皮拍一下,打开豆豉鲮鱼罐头

2 苦瓜洗净,去瓤,切片

3 炒锅烧热油,爆香蒜肉,下苦瓜片翻炒

4 放1小勺盐,翻炒均匀

5 再放1勺少糖,炒匀,放少许砂糖,可以中和豆豉鲮鱼的咸味,味道更柔和

6 倒入豆豉鲮鱼翻炒,放多少豆豉鲮鱼可以按照喜好,我比较喜欢豆豉鲮鱼的份量和苦瓜差不多,我放了一整罐豆豉鲮鱼。

7 关火前放少许红辣椒,炒匀就可以装盘了,传统豆豉鲮鱼炒苦瓜不放红辣椒的,我个人觉得放几粒红辣椒起到点睛的作用,更好看,更有吸引力。

(五)苦瓜炒鸡蛋

【苦瓜炒鸡蛋的材料】

苦瓜 1根,土鸡蛋 3只,盐 3克

【苦瓜炒鸡蛋的制作过程】

1 准备材料:1根苦瓜和3只土鸡蛋,这里用的土鸡蛋很小,3个鸡蛋重量约110克,如果中等鸡蛋用2只

2 苦瓜剖开,去掉苦瓜白色的瓤和白色膜,苦瓜切薄片

3 鸡蛋打入容器中,放盐打发,把鸡蛋打发好

4 炒锅烧开水,放盐和少许油,放入苦瓜片,焯水

5炒锅烧热油,放苦瓜片,翻炒

6把苦瓜炒熟,倒入鸡蛋液,迅速翻炒,将鸡蛋炒熟,即可上桌

(六)凉拌苦瓜

【凉拌苦瓜的材料】

苦瓜 1个,小米椒 1个,蒜 2个,凉拌醋 2勺,生抽 2勺,砂糖 10克,香油少许

【凉拌苦瓜的制作步骤】

1 用来做凉拌苦瓜的食材,有苦瓜和小米椒

2 把苦瓜洗净,对半切开,可以看到白色的瓤,用勺子把苦瓜的白色部分刮得干干净净,刮干净的目的一方面是口感会好些,另一方面可以减少苦味

3苦瓜切片,我觉得切薄些好,焯水容易熟,也更容易吸收调料

4炒锅烧开水后,放苦瓜片,煮得断生

5 把煮好的苦瓜放在凉开水里浸泡一下,捞起沥干水

6放入蒜蓉、凉拌醋、砂糖、生抽和香油拌匀

这就是我家经常吃苦瓜的6种做法,您喜欢吗?欢迎给我留言和我交流,感谢您的阅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