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食物和饮料竟然会腐蚀牙齿!

近日,英国牙科杂志发表的新研究表明,影响牙齿侵蚀的不仅仅是吃进嘴的食物,还有如何吃。

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牙科研究所的组织工程和生物光子学系的SaoirseO'Toole博士和同事试图找出哪些酸性食物和饮料对牙齿侵蚀最为严重,以及我们食用它们的方式有什么影响。

牙齿侵蚀,也称为牙齿侵蚀或酸侵蚀,发生在酸消耗掉牙釉质时,牙釉质是在每颗牙齿外层的物质。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侵蚀会导致牙齿变色,敏感,甚至牙齿脱落。牙齿腐蚀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食物和饮料中含有酸,苏打水和果汁是最大的“罪人”。

研究人员主要借鉴了以前的研究数据,其中包括600名成年人。其中300人有严重的牙齿侵蚀,而其余300人没有。作为研究的一部分,受试者被要求报告他们的饮食酸摄入的频率,具体时间和持续时间。此外,参与者被要求在吞咽酸性饮料之前报告任何饮用习惯,例如,喝热饮料或在嘴里漱口。

研究人员还查看了其他研究的数据,以确定哪些是牙齿腐蚀最糟糕的食物和饮料。不出所料,分析显示酸性食物和饮料构成牙齿侵蚀的最大风险。

研究小组发现,与那些不常喝这种饮料的人相比,每天两次饮用酸性饮料的成年人,中度或重度牙齿侵蚀的风险是前者的11倍,特别是在两餐之间食用时。当餐后饮用酸性饮料时,牙齿侵蚀的风险减了一半。

研究人员指出:“据观察,一天摄入一次或更少的膳食酸与糜烂性牙齿磨损无关。如果患者每天必须摄入超过一种膳食酸,建议他们在进餐时摄入酸,这将是明智的做法。”

该团队报告说,经常食用水果茶和果味糖果,甚至水果味药物,可能会导致牙齿腐蚀,醋和腌制食品也可能导致牙齿腐蚀。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发现,向饮料中添加水果香料,例如,将柠檬加入热水中,会使得它们与可乐一样酸。

更重要的是,无糖苏打水和有糖苏打水一样,被认为对牙齿具有侵蚀性。此外,发现热饮具有比冷饮更大的侵蚀性。

SaoirseO'Toole博士建议,在食用酸性饮料后用水或牛奶冲洗口腔可能有助于减少牙齿侵蚀。减少饮食酸的摄入量可能是延缓牙齿侵蚀进程的关键。

(转自:健康时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